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势《幻乐之城》

娱乐 TOM    2018-11-16 13:08

为钟情的偶像痴迷,为喜欢的音乐打call,哪一个年轻人没有这样的轻狂时刻?2018年被称为“偶像元年”,前有流量小生过生日的疯狂应援,后有明星微博转发创造吉尼斯纪录。随着娱乐营销生态的演进,年轻的粉丝从信息接受者、到围观者、到成为参与造星的主体,粉丝毋庸置疑是娱乐营销的核心。他们在内容生产、品牌传播与明星养成中皆有全链条的深度参与,并发挥巨大的作用。

作为新希望乳业旗下的年轻品牌,初心酸奶深谙粉丝之道。今年,独具慧眼的初心酸奶押宝“电视节目新物种”《幻乐之城》,在兼具大牌明星与音乐盛宴的创新综艺节目借势下,初心酸奶跳出产品及IP的限制,玩转一场“产品+粉丝+节目”的整合营销,在年轻饭圈里掀起了延续整个季度的“舔盖式追星”热潮,值得整个快消行业借鉴。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势《幻乐之城》

找对超级IP,高效传递品牌精神

内容想要真正渗透越来越难以取悦的年轻人,找对契合的IP很重要。相比找鲜肉小花拍摄广告硬照,借助他们对演艺的态度和作品来说话更有说服力。《幻乐之城》节目本身便彰显了中国电视人对电视艺术追求的初心,而节目中的每一个作品,更完美诠释了唱演嘉宾对歌唱、表演艺术追求的初心。尤为重要的是,《幻乐之城》主张的零剪辑,这与初心酸奶的“零添加”精神高度合拍,成为整个营销战役的“初心”。

8月底开始,初心酸奶亮相芒果TV,对初心的诠释与《幻乐之城》的节目奥义相得益彰。据可靠数据统计,截至10月底,《幻乐之城》12期节目芒果TV总播放量达到10.9亿,初心幻乐硬广曝光达到1.86亿,点击量突破325万,广告投放效果可谓事半功倍。

而与此同时,每一期的唱演作品,初心都充分挖掘和借势,与粉丝圈进行高效互动,走心的内容成为《幻乐之城》“最佳周边”,也被各家明星粉丝疯狂转发。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势《幻乐之城》

初心酸奶《幻乐之城》借势海报

找对渠道玩法加倍,激发传播爆量

《偶像练习生》和《创造101》的大火告诉我们,偶像的“番位”问题可是粉丝们心中的头等大事。为此,初心酸奶联手高人气音乐自媒体果酱音乐,线上发起唱演力榜投票,线下铺开幻乐场景互动,推出瓶盖扫码赢红包活动,全方面激发粉丝为此“爆肝”,“舔盖式追星”成为享受初心酸奶无添加美味时的无穷乐趣。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势《幻乐之城》

初心幻乐之城瓶盖扫码赢红包活动

幻乐&初心唱演力榜单投票活动以果酱音乐小程序为投票主阵地,粉丝可以随时根据节目更新,为喜爱的明星打call。同时,投票活动与线下渠道产品强绑定,线下购买初心酸奶,扫描瓶盖二维码获得额外投票权益和红包的功能,成为拉动传播和销量的助推器。

经过3个月的投票,果酱小程序投票次数达到44万次,足以说明活动的高参与度。而放出的福利也足够刺激粉丝——易烊千玺、朱一龙、大张伟三位人气最高的明星,其粉丝将获得与唱演明星面对面的机会,现场鉴证粉丝狂热“初心”。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势《幻乐之城》

果酱音乐-幻乐初心唱演力榜小程序

围绕唱演作品,果酱音乐、摇滚客、公路61号等多个KOL和各大高校自媒体助力发声,对节目亮点、唱演人爆点、初心卖点都进行了快速借势,更进一步唤醒了大量粉丝的共鸣。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势《幻乐之城》

自媒体粉丝热评

不难看出,粉丝经济已经成为品牌撬动年轻人的重要途径。初心酸奶通过整合营销让粉丝体会归属感消费,并且成为产品的狂热推销员,为综艺IP的合作提供了非常好的借鉴和启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