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十一竞争激烈,他能量年轻化营销玩出新花young!

娱乐 TOM    2018-11-16 13:18

2分05秒交易额破百亿,1小时47分26秒交易额破千亿……天猫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在浩大声势中落下帷幕,各路商家的营销战也随之完美收官。而在今年的营销大战中,专业男士护肤品牌他能量深知,唯有深入洞察用户的情感痛点和需求,以场景化营销增强用户代入感和黏性,才能真正抓住消费者的心。为此,在双十一期间,他能量品牌另辟蹊径,凭借“油逆退散”这一新概念迅速走红网络,成功玩出品牌营销的新花样,创下连连断货的惊喜。

双十一竞争激烈,他能量年轻化营销玩出新花young!

营销新词:戳中用户痛点,彰显品牌精神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刚刚步入社会,他们青春洋溢,无畏挑战,却在社交生活上常常栽跟头。他能量深入剖析他们的痛点,挖掘出藏在背后的关键因素:年轻人肌肤的通病是脸部油光满面、甚至引发爆痘等众多肌肤问题,形象不佳导致自信不足。要知道第一印象决定了后续好感度的80%,而年轻男生常有而不自知的形象问题,导致他们难以在社交场合留下好印象、好表现。而双十一除了是电商热节,还是年轻人自嘲文化中的“光棍节”,脱单困难、表白被拒这些情感方面的不顺,在这个节日也显得特别突出。

为了帮年轻人找回自信,他能量独创出“油逆退散”的营销概念,鼓励年轻人不惧困难,无畏挑战,时刻以最佳状态出击,要敢KO更要赢出彩!

这个概念中最亮眼的当属“油逆”一词,它脱胎于“油腻”和“水逆”这两个当下热门的话题,精准地传达出当下年轻人因皮肤问题而普遍引起的社交尴尬。“油逆”一词轻松诙谐的调性,不仅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也与他能量品牌一贯的调性不谋而合。

双十一竞争激烈,他能量年轻化营销玩出新花young!

爆笑视频:传递正能量,需要幽默的表达

当下年轻人讨厌被说教,无论你的品牌精神有多么正能量,一旦摆出人生导师的高姿态来劝告,都不容易得到年轻人的认可。

但在本次双十一营销中,他能量采用了一个聪明的技巧:采用反转+说唱+病毒式视频的沟通方式。这一打法,集三种年轻流行文化于一体,幽默地鼓励年轻人diss油逆,以三倍吸引力套住年轻人的心。

他能量病毒视频中朗朗上口的说唱歌曲,加上诙谐幽默的表现形式,看点十足,发布仅1小时,秒拍平台播放量就破百万,随后更以迅猛的速度不停发酵传播,播放量很快就超越250万,真正把阳光、活力的精神植入众多年轻人的心中。

双十一竞争激烈,他能量年轻化营销玩出新花young!

矩阵传播:扩大品牌声量,深化品牌印记

品牌狂欢当然不能自嗨,品牌在准确找到目标受众后,还需要找到有效的发声媒介。他能量发起的“油逆退散”话题凭借着通俗易懂、别具网感的网络语言风格,立马被段子手和星座大号们高调热转,母胎SOLO与油逆话题强关联强力击中广大年轻人的痛点。据统计,推广期间他能量引发众多网友围观和热议,微博指数猛翻24倍!

双十一竞争激烈,他能量年轻化营销玩出新花young!

经过自造新词、视频轰炸、新媒体话题热炒等一系列营销动作,他能量的品牌印记得到深化,并一跃成为当下年轻人KO油光、保持清爽的首选护肤品牌之一。

精准的传播矩阵不仅创造出持续数天的超高热度,也催生出大量优质UGC,不少网友自发延续他能量“油逆退散”的话题,创作出一系列爆笑段子,让油逆话题成为网络热词。这也预示着广大网友从旁观者转化为参与者,成为他能量品牌营销的最佳助攻。这是一招低调、不煽情、却又足以击中人心的感情牌,足见他能量这波营销已经实现了情感转化,为其在双十一的开售打好销量基础。

借势代言人:满足用户情感需求,化声量为销量

他能量于今年签约知名说唱歌手、明星制作人潘玮柏为品牌全新代言人,为品牌年轻化营销加注了一波强动力。潘玮柏的阳光、坚韧与活力,完美诠释了他能量所倡导的阳光活力、正能量、无畏挑战的年轻态度。在营销上,代言人俨然成为品牌的一面活招牌,是提高品牌声量的极好武器。

在本次双十一营销战中,他能量推出潘玮柏签名CD、潘玮柏签名照等多种明星福利,给年轻消费者与粉丝多重惊喜,满足他们向偶像活力看齐的愿望。

双十一竞争激烈,他能量年轻化营销玩出新花young!

成功延续代言人与“油逆退散”的话题热度,他能量在双十一推广期间更收获傲人战绩:不仅访问量翻倍、转化率激增,明星控油洁面单品环比增长400%+,吸粉力惊人!完美完成了从声量到销量的转化,为双十一营销战画下完美的句号。

双十一竞争激烈,他能量年轻化营销玩出新花young!

在Z世代崛起、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品牌方要洞悉目标用户的消费需求和触媒习惯,从概念到策略,从产品到媒介做到全面出彩,并以优质的营销内容,抢占用户使用场景,才能打通与消费者的感情通路,延续并深化品牌的一贯形象,才能做到与消费者一起年轻化,真正地拥抱时代的变革,占领市场营销的高地。

他能量在这场双十一的营销战中,无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