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数首档微综艺《SHU理生活》,看华鼎奖最佳女主角“做陈数自己的事儿”

娱乐 TOM    2018-11-12 14:18

11月9日,第24届华鼎奖颁奖盛典在香港盛大召开,该奖项旨在表彰在过去一年中深受老百姓喜爱的电视剧作和网络剧作。演员陈数摘得本届华鼎奖“百强电视剧最佳女主角”和“观众最喜爱影视明星”两大奖项。这已经不是陈数第一次获得华鼎奖。她曾凭借《倾城之恋》获第4届华鼎奖中国爱情题材类最佳女演员奖,由她主演的《铁梨花》曾同时斩获第1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电视类最佳女演员奖、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以及第6届华鼎奖电视剧最佳女主角奖。

陈数首档微综艺《SHU理生活》,看华鼎奖最佳女主角“做陈数自己的事儿”

演员陈数,从舞台剧《音乐之声》中灵动美丽的“大女儿”,到话剧舞台中独立勇敢的“简爱”,再到影视剧中的天才数学家黄依依、新时代女性白流苏、才貌双全的美女特工“陈佳影”。她演谁便像谁,她是每个人,她也是陈数。她从不曾浓烈极致到让人无法靠近,但是却优雅芳香始终存在在大众的视线里。

她说:“这么多年,我演绎了多种人生,但是,我也曾质疑,如何过好自己的生活。”“如今,我已经不太在意如何通过角色去证明自己,那么是时候做一些陈数自己的事了。”

什么才是陈数自己的事儿?

2018年11月1日,观众在爱奇艺发现,此前极少参与综艺节目的陈数,却作为明星生活家,深度参与了《SHU理生活》这档节目。什么是《SHU理生活》?陈数在节目当中又给观众带来了什么?

陈数首档微综艺《SHU理生活》,看华鼎奖最佳女主角“做陈数自己的事儿”

“SHU”之梳理生活

“我想梳理一次自己的生活,找到我们焦虑的源头。”在《SHU理生活》的片头中,陈数用旁白解答了参与节目的原因之一——梳理生活。

在这档微综艺中,陈数行走丹麦、中国、日本三地,她与米其林大厨探讨美食的意义,与设计师交流家的定义,也与断舍离大师促膝而谈空间管理的价值。透过这点滴所透露的,不仅是陈数缘何始终知性优雅如斯的秘密,也是她期待传递给观众的价值,那就是引领大众梳理生活,一如她在采访中所提到的“每个人的人生,到了某个阶段都需要一些反省思考,甚至一次梳理和疏通,而这种梳理是有方法的。”

方法是什么?方法就在《SHU理生活》节目里。《SHU理生活》是由沐光时代(The Better Life)出品的国内首档生活美学节目。长期以来,沐光时代(The Better Life)致力于构造精品内容生态,公司曾出品“好玩系列”《慢游全世界》,“好吃系列”《旬味食帖》等适合新中产阶级,颇具质感生活方式的节目,此次出品的《SHU理生活》,立足于帮助普罗大众缓解焦虑,舒缓压力,从而找到更幸福的生活方式。这不仅是出品方的愿望,也是陈数的愿望。

陈数首档微综艺《SHU理生活》,看华鼎奖最佳女主角“做陈数自己的事儿”

“SHU”之熟悉自我

欧洲最伟大的管理思想大师查尔斯•汉迪说过:“人生之旅就像是攀登一种个性的阶梯,在此过程中逐渐证明自己、发现自己”。只是,问题在于并非每个人都具备了解自己,或者发现自己的能力。《SHU理生活》的用心之一,便是希望通过不断成长、不断突破的陈数,能够带领大家逐渐发现自己,熟悉自己。就像是她在丹麦站中告诉大家的一样“人生就像这座城市一样,不只一个维度,美丽的天际线一定不是平直的,一个故事有不同视角可以解读,站在更大的格局里,你就可以看到更多一点。”而在日本站,她与断舍离大师山下英子对谈之时,同样是在帮助大众接近更真实的自己,因为无论何时,与其我们向外索取,不如向内丰盈自己。

陈数首档微综艺《SHU理生活》,看华鼎奖最佳女主角“做陈数自己的事儿”

“SHU”之自我归属

“我特别怕自己不具备活力,我特别希望看到自己满脸都是皱纹的时候,眼睛里却依然有年轻人的光芒,依然充满朝气和活力,我觉得这也是一种美,而这是我为何能够如此自律的原因之一。”《SHU理生活》发布会的现场,陈数对着一众记者这样说道。

于是,观众在《SHU理生活》中看到了行走在丹麦家居博物馆中,跟随博物馆讲解员一起学习的陈数,也看到了彩虹长廊中,迎着光优雅绽放的陈数,观众还看到了果园里像个孩子一样充满童心摘苹果的陈数。每一面,都是真实的她,也是她一直希望变成的样子。而陈数与《SHU理生活》一起联手,化身“明星生活美学家”,为所有观众提供一套“简而美”的生活方案,就是希望通过节目,引领帮助大众,让每个人都能成长为自己喜欢的样子。

陈数首档微综艺《SHU理生活》,看华鼎奖最佳女主角“做陈数自己的事儿”

岁月是公平的,它带走了我们的时光,却也给了我们智慧与爱,教会了我们如何更好地生活。这是《SHU理生活》试图传递给观众的理念之一,而透过《SHU理生活》,当我们越来越近的了解陈数,便也越来越深刻的理解她所取得的一切成绩,皆是应了那句“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