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近年金庸电视剧翻拍 为什么一部比一部更烂?

娱乐 男人窝 2018-11-03 15:14

近年来,金庸电视剧翻拍几乎都没断过。很多金庸剧有五六个版本,大部分翻拍剧都被吐槽,豆瓣评分很低,可为什么导演们就是不放过金庸剧呢?

近年金庸电视剧翻拍 为什么一部比一部更烂?

金庸电视剧

金庸电视剧翻拍成风

金庸小说改编成电视剧一向是备受喜爱的,但是同一部小说可能出现好多个版本的电视剧,实在让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比如,射雕英雄传就有七个版本,神雕侠侣高达九个版本,天龙八部也被翻拍很多次,共有八个版本……

总而言之,几乎每一部金庸电视剧都有五个版本以上。虽然说金庸剧看起来很过瘾,但如此翻拍,真的是为了重现经典吗?

近年金庸电视剧翻拍 为什么一部比一部更烂?

金庸电视剧

金庸电视剧翻拍被吐槽

事实上,大多数金庸电视剧被翻拍都是毁经典,有的甚至让人看完忍无可忍。比如笑傲江湖,真的是拍一次降一个档次。1996年吕颂贤版豆瓣评分高达8.2分,被称为经典;2001年李亚鹏版豆瓣评分7.8分,成绩也不错;2013年霍建华版的豆瓣评分是5.1分,勉强还能看;2018年丁冠森版豆瓣评分只剩下2.6分,惨遭网友们疯狂吐槽。

其实,大部分金庸剧翻拍都得不到好评。可能因为先入为主的观念,后面翻拍的金庸剧很多还没开播就被吐槽了,所以,豆瓣评分一部比一部低。

近年金庸电视剧翻拍 为什么一部比一部更烂?

金庸电视剧

为什么一直翻拍金庸剧?

既然翻拍的金庸剧差评不断,为什么导演们还是越挫越勇呢?首先,翻拍金庸剧是比较安全的,因为之前拍过很多个版本,所以广电那边比较容易通过,不会被封禁;其次,金庸剧翻拍成本比较低,导演和编剧无需再苦思冥想,只要在原有的剧情上修改一下就可以;最重要的是,金庸小说风靡很多年,有固定的粉丝在,所以只要稍加宣传就能有一定的收视率。

所以,尽管金庸电视剧翻拍效果不好,但还是会一遍又一遍地翻拍。小编觉得,翻拍金庸剧也不是不可以,但一定要用心制作,在原有的基础上多一些新意。以现在的拍摄技术,翻拍剧应该要更好看才对,你觉得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