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让时间变化你说了算 时间的长短取决于你自己

娱乐 男人窝 2018-11-27 19:51

世界越快,心则慢。经常会觉得时间变化太快了。但是潜意识的时间感和“自我”的时间感是不一样的,常常“自我”觉得时间是很快的。我们成年人对时间的感觉和小孩子对时间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小孩子对时间的感觉比较接近“心理时间”。

如何让时间变化你说了算 时间的长短取决于你自己

如何让时间变化你说了算

当小孩子快乐的时候,感觉时间会延长;小孩子不快乐的时候,感觉时间会缩短。小孩子对时间长短的感觉会跟着他们的心情而改变。小孩子不耐烦的时候就会哭,其实就是在把时间缩短;小孩子开心的时候会进入忘我,感觉时间会拉长。

所以,小孩子对时间长短的感觉是与他们自己的心理感受有关。小孩子开心的时候,感觉时间就会拉长;小孩子不高兴、不舒服、身体疼痛、肚子饿或者想睡觉的时候,感觉时间就会缩短。这就是很明显的“心里时间”。

其实,我们成年人都有感觉当下时间变化的能力,但是我们都忘了。我们有能力把快乐、欢乐的时光延长;也有能力把痛苦的时间缩短。可是,我们长大后,却是把欢乐的时间缩短,把痛苦的时间延长了。

如何让时间变化你说了算 时间的长短取决于你自己

时间长短取决于你自己

我们所说的时间不是钟表的时间,不是物质的时间,而是“心理时间”。我们成年人常常颠倒了自己对心理时间长短的感觉,把不快乐的时间拉长,把快乐的时间缩短。尤其是当我们有病时,却还想着过去的不快乐,想着过去好多别人对不起我们的事。

所以,我们要运用“心理时间”,重新恢复感觉“心理时间”的能力,就像弹性很大的面团一样,能拉长或者缩短。

如何让时间变化你说了算 时间的长短取决于你自己

时间长短取决于你自己

比如,你不喜欢上班,就把注意力放在主观感受上,一天八小时的工作时间缩短成两小时,一不注意就到下班时间了。然后下班时间就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本来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去看电影或者谈恋爱,那我们就运用“心理时间”,把两个小时拉长到八个小时。

这样就能将时间变化成了上班工作两个小时,下班玩乐的时间八个小时。所以,“心理时间”的运用是无时无刻的,当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当下这一刻,快乐的、喜悦的主观感受就会延长,生活就会更轻松自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