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人物》呼吁“挺身而出” 王千源“执法”网友力挺

娱乐 久之网 2018-11-07 13:48

 

《大人物》呼吁“挺身而出” 王千源“执法”网友力挺

王千源出示警官证

近日,一女子携带宠物乘坐公交车,被驾驶员阻止,但遭其拒绝,并称自己的狗是军犬,更是面对警察时做出向警察要打车钱的无耻行径,引发网上一片嗤之以鼻。而警察耐心劝告未果后,采取强制措施并直言“我们热爱人民,但不骄纵人民”的行为更是让网友纷纷称赞其为教科书式执法。在公共舆论场中,往往会出现一种同情弱者的心理,哪怕弱者并不占理。可是这起执法中,为什么就没产生这种心理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警察采取强制措施时大喊“警察打人”成了一些人抗拒执法的“武器”,好像只要喊了这句话,就会有围观群众和网友来为自己主持“公道”。这不最近,定档于12月21日的电影《大人物》曝光了“跳楼案”预告,预告中里当王迅饰演的反派崔京民意有所指地说出“孩子长起来不容易”时,作为一个父亲,小警察孙大圣怒不可遏地举起了拳头,然而这个举动正中崔京民下怀,他更加兴奋地叫嚣着:“打我啊,打我啊”,力图通过断章取义的视频占据舆论高地。大伙看了这段视频后果然站出来主持公道了,他们纷纷表示:这回我们站在警察这边,这个警察简直就是“教科书式”的执法啊...

那么不妨对预告中孙大圣的执法过程做一次复盘。面对富二代赵泰持枪言语挑衅,连网友都表示忍不了,他却面带微笑不徐不疾地告知对方非法持枪的后果,在对方仍然拒绝配合并对其进行拍脸等一系列侮辱性行为的情况下,还进行了重复告知:“不管真枪假枪都不能对着警察啊”。到对方公司调查案件时,孙大圣首先出示自己的警官证,亮明身份,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执行,获得了网友的交口称赞。而当掌握黑恶势违法犯罪的证据后,孙大圣不惧任何“大人物”的威逼利诱,在抓捕过程中,即使只有一半身体挂在罪犯的车上,他依旧死死扒住车顶,不给罪犯脱身的机会,当独自面对一群打手,被狠狠摔在车窗上也不曾退缩,并坚决地表示要将犯罪分子“办了”。

只要警察严格按照程序执法,那么无论这种人叫嚣自己背后有多大的势力或者干脆撒泼耍赖干扰执法,相信群众的“镜头”都不会成为妨碍,这种“教科书式的执法”只会让更多人为警察点赞、拍手称快。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