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合纵音乐学院特约导师林军专访:帮助更多热爱歌唱的人

娱乐 TOM    2018-10-22 15:23

今天,我们采访了合纵音乐学院的长期特约教授——林军老师,希望通过一系列的问题,可以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我们的林军老师。一聊到音乐话题,林军老师就会很兴奋,并且非常乐意与大家分享他的音乐经历和理念。

采访Q&A

Q=合纵音乐学院

A=林军

合纵音乐学院特约导师林军专访:帮助更多热爱歌唱的人

Q:您觉得合纵音乐学院在教学理念上有什么不同之处?

A:合纵音乐学院跟其他音乐院校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更聚焦于学员职业性、实用性等方面的挖掘培养、是对艺人及即将从事音乐艺术行业的人们进行的实操、培训,综和能力提升、实战能力提升,学院宗旨理念也是面对广大市场,组织更强的师资力量、购买先进的音乐设备、录音设备、建立良好的学习环境。如;国内外知名音乐人大咖老师深度直接互动等,在表演、台词、形体、舞蹈、演唱、弹奏、制作等课程方面不懈努力。为学员及更多年轻人提供实践就业平台,为学员推送中国主流音乐电视节目,与国内外院校、知名演艺集团、唱片制作公司、强强联手合作,学到的内容有更广阔的空间去、运用、体验、尝试。

在北京和深圳也建立了音乐体系及音乐厂牌、这些都非常好。

Q:之前有无声乐演唱教学经历?如果有是怎样的情况呢?

A:本人是职业音乐人,从歌手艺人到老师也是一个常态转化,从事音乐事业多年,近几年较关注音乐教育领域,任职了几个院校的客座教授工作。合纵音乐学院的练习生、深造班、好声音学员及即将出道的平均年龄15岁的少年天团KINGSBOY新声代学员、职业艺考学员、都参与辅导教学,皆取得不同程度的进步和成绩。

Q:您在合纵音乐学院的教学过程中,接触了这么多批学生,发生过哪些有趣的事情?说一件您印象比较深刻的。

A:比如不张嘴唱歌,使用麦克风不当,各种姿势都有。耍酷、模仿夸张等都挺有意思,你会在一些学员身上看到有很多有趣的现象,有很多时候是还没有意识到,以及音乐素养理解不当,这些都很常见,会通过沟通学习越来越好。

合纵音乐学院特约导师林军专访:帮助更多热爱歌唱的人

Q:那您最近都在忙什么?工作安排是怎样的?

A:最近都在忙个人及各类邀约形式演唱会事宜,如今年内蒙古体育馆、包头体育馆、南京音乐节、成都汽车音乐节、宁夏音乐节等演唱行程,中国好声音包头站明星导师,中国好声音包深圳校园站明星导师等,再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事情就是每周我都会抽出两天时间在合纵音乐学院上课,第一是喜好,喜欢学习分享的氛围和感受,人生到一个阶段就会有一个阶段的使命和责任,把我知道的一些东西讲给大家跟大家互动。若取得成效,让大家受益,也是我个人价值的体现,这么多的年轻人在一起认识学习很快乐。

Q:最初是怎样进入音乐这个行业的呢?

A:父母都是军人,却都喜好音乐,我从小受熏陶,1994年起系统学习音乐进入艺校起以至在歌剧舞剧院工作都是我非常重要的人生体验,后又来到深圳演唱生活,再到北京、湖南、参加比赛、签约湖南卫视等经历都很重要,我很喜欢这种音乐生活状态。

Q:生活中的经历,创作上的沉淀,哪一个对您的影响更深?

A:生活中敏感细腻的生活体验和创作上想象力的绵延沉淀对我来说都非常重要和宝贵,感知生活与创造价值意义丰富了生命层次。

Q:深圳的音乐环境跟之前的工作城市相比,你觉得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A:深圳的音乐环境比较为多元化,艺术领域、商业艺术、各脉络线条纵横汇聚于此,务实及较为优越的生活环境及音乐艺术土壤生存条件充盈,这是好的方面、令人忧郁的也是过快的生活节奏、物质需求对艺术深层次创作感悟呈现让人思考。

Q:林军老师您在艺术的道路上经历过很多的挫折,付出了很多异于常人的努力,才取得今天的成就,是什么让您在音乐道路上这么坚持,您对合纵音乐学院的新生代们有什么建议?

A:其实就是个人喜欢对音乐充满热情的原动力,怀疑和期待探索令我坚持!

对合纵学员们的建议就是;想成为一个好歌手及艺人或从事艺术相关工作的卓越人士。第一点是:学礼知礼、知义、博文识广,对生活事物要有感知力、敏感度,对音乐艺术要有持续的热情及良好的辨识度,基础知识及良好素养也很重要,对自我及三观有基本的认识、了解等等。

第二点:说到好歌手至关重要第一要素还是声音能力!唱歌要有能力,例如;去健身房,练好30斤轻松,才能玩好10斤。能量和能力得到提升,了解自我嗓音的独特性,甄选调整、音色、音高、音域、理解、情感、素养、运用、实质、感悟意识、及不同风格音乐的诠释等,本人认为歌唱艺术是这个地球上人类社会关于沟通和传递情感的最高智慧的艺术表现形式,是一件浓缩整个人生,生命感知的综合艺术行为。

Q:教过那么多学生,最欣赏的学生是怎样的?

A:我比较喜欢自觉、自尊、自驱动、悟性强、单纯执着能坚持的人。

Q:关于新加入合纵音乐学院的艺人,您有没有一些建议可以分享到大家?

A:目前名目众多的现象级选秀、比赛、网络、平台等价值导向纷繁杂乱,对年轻的朋友们学员们影响很大,对自身本质、实际应用、踏实的综合素养、能力养成、审美及积极付出思考不足!我作为合纵音乐学院的声乐导师,希望大家不要盲目、过度关注、崇拜、迷失、知道自身每一个阶段学习体验感知的重要性、逐步了解自己及汲取触摸世界音乐领域内的养分。学习唱歌是长期的一件事情,可不是短期就能解决的,不像乐器可见易上手,学习唱歌全靠感悟性。

另外再说些落地想法,合纵音乐学院这样踏踏实实的教授学生们在音乐行业里就业、生存、提高艺术素养,并提供稳定的工作机会,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甚至还高频次地提供机会向各大娱乐赛事输送的学院比较少见。另外这种良性的生态,多重就业输送渠道,这对艺人来说也是一种良好的保障,毕竟做音乐是一件比较昂贵的事情,学生们通过自己的音乐理想,靠自己的能力,不靠父母,这是挺好的一件事,是正能量!通过努力,获得价值,继续去学习,用自己挣来的钱去学习,那岂不是一件乐事嘛。希望大家可以珍惜这个机会。

Q:对于艺人的发展规划您有什么建议?

A:每一个艺人都有他的迷茫期,他对自我的认可,自我认知,都需要一个时间的过程,慢慢建立自信,在这个过程当中,外界的资讯也会影响这些学员的判断,会让他们失焦,我到底要怎么样?会有这样的问题?综合我所见所闻,这么多次参加比赛的经历,就比赛而言,我获得这么多奖项,我觉得对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打好基础,就像我跟学员们经常说的一样,每个人用自己的嗓音把每一个母音都练好,唱歌其实没有一个固定标准,风格的限制、没有说这首歌一定要唱成怎样,怎样?如画画一样,每个人的基础、理解、素养不一样,看把他放在什么地方,好与坏,立场和角度不同,所以才会有本质的区别,基础能力很重要。

合纵音乐学院特约导师林军专访:帮助更多热爱歌唱的人

Q:您希望学员在您的课程里收获什么?

A:希望通过我的课程传递,让学员在基础发声,演唱能力提升,声区统一,舞台经验,音乐素养等方面得到进步,合理利用时间,珍惜在合纵音乐学院学习的时间,不要虚度,因为在未来的时间里,你会知道时间的成本是多么的昂贵。播种和收获不在一个季节,多去思考凭什么,怎么让自己更出色!

Q:您个人最擅长的教学内容是什么?在学院主要教授内容是什么?

A:因材施教、因不同而造不同,嗓音实用及情感辅助技巧,个人声音的系统建立、方式、方法,如何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如何锻炼有韧性及扎实的演唱能力,职业艺人演唱者现场及录音体会运用等。希望所有合纵音乐学院的学员可以在音乐领域里取得更好的成绩和收获。

Q:是一个什么样的机缘选择在合纵音乐学院教授课程呢?

A:我跟合纵就有很多的故事可以说了,曾经也是合纵集团一员,有几年时间在这里工作、那时候也是音乐艺术酒吧开创者、引领者,后来集团业务发展也多元化、规模化。

2011年合纵音乐学院成立,学有所用,实践应用并落地产生价值,这个很好啊!沈海争校长也是我多年好友,经过几次聊天会晤,在音乐理念发展等诸多议题上十分合拍,他一邀约我就过来了,我也非常愿意和更多的年轻人在合纵音乐学院平台分享我的一些从艺演唱经验,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这些年随着沉淀及着眼未来,在音乐教育领域也学习了解和做了一些相关的事物工作,有了更立体的感知方向。现在除了个人演出事务外,我能在学院贡献和实现更多的艺术价值感到很愉悦,也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喜爱歌唱艺术的同学们!

林军履历:

内蒙古包头师范学院客座教授

内蒙古包头市音协副主席

内蒙古包头市歌舞剧院独唱演员

湖南卫视正式签约艺人

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特约嘉宾

《中国最强音》全国五强

《挑战麦克风》全国总冠军

2004年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北京金奖

2008年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湖南省金奖

2010年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湖南省金奖

2018年《中国好声音》深圳赛区明星导师评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