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上幼儿园4》首播收视第一 “洪欣式”教育引观众共鸣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10-30 09:13

 

《爱上幼儿园4》首播收视第一 “洪欣式”教育引观众共鸣
《爱上幼儿园4》首播收视第一 “洪欣式”教育引观众共鸣

金鹰卡通《爱上幼儿园4》已于上周六晚7点如期与观众见面。节目取得了收视开门红,全国网收视率居同时段所有频道排名第5,省级卫视排名第1;双网同时段收视均位居全国同类卫视收视排名首位。

在首期节目中,小朋友们第一次告别父母,在洪欣、张丹峰、杜海涛妈妈常盈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度过了第一天的幼儿园生活。在第一天的“蛋糕测试”环节,男生班的洪欣老师对待偷吃了蛋糕的霖霖采取奖罚分明的严格态度,当小朋友崩溃大哭,洪欣更没有第一时间去哄,“让他先哭一会儿”的教育方式获得了许多网友的赞同。

洪欣“让他哭一会儿”获赞同 奶奶式教育引争议

“小孩子就是这样,如果大人立马去哄,那他以后就会觉得哭是一种好办法。”“洪欣的教育方式值得借鉴,哭完再讲道理,这样更有用。”看完节目后,许多妈妈身份的观众纷纷留言,讨论教育方法和育儿心得。对比洪欣的做法,张丹峰和常奶奶两位老师也有着不一样的反应。张丹峰的教育态度温和,也更像是和孩子们以亲密朋友的身份相处。在常奶奶身上体现的,就是典型的“长辈式”教育观。一时之间,探寻最科学的教育方法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

在金鹰卡通《爱上幼儿园4》节目中,三位老师的教育方式代表了夫妻教育、隔代教育的普遍差异。而在本期节目中,隔代教育的差异化矛盾更有着明显的体现。洪欣奖罚分明的教育方式遭到了常奶奶的反对。“孩子的忍耐度也是有限的,霖霖能坚持那么久已经很不容易,他的错误是可以被原谅的。”看着受了惩罚大哭的孩子,常奶奶表达了自己的不忍和心疼。

张丹峰化身“女儿奴” 《爱上幼儿园4》显教育分工

而另一位老师张丹峰的教育方式,实际上是当下众多年轻爸爸在家庭教育中的真实缩影。面对蛋糕被孩子们毁得一塌糊涂的状况,张丹峰并未表达出任何不满情绪,在得知没有人偷吃蛋糕后,更是软下心来为大家切好蛋糕,一举一动尽显贴心温柔。

张丹峰和洪欣的态度差异代表了多数家庭中父母在教育上的默认分工:“慈父严母”的角色在家庭教育里分别起着不同的作用。从节目来看,洪欣和张丹峰的教育方法各有优点,但同时也需要把握好程度。在对于家庭、学校教育的探讨上,《爱上幼儿园4》通过真实镜头记录、教育专家分析、三位老师配合,将为观众呈现趣味性和启示性共存的幼儿园生活。下周六(11月3日)晚七点,期待金鹰卡通《爱上幼儿园4》第二堂课的精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