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P视频《寻味中国》带你品尝秋季珍品—砀山梨膏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10-21 16:27

庭前八月梨枣熟,一日上树能千回。那果园里啊,充满了淡淡的梨香,饱满黄灿的梨子也挤满了枝头。果农攀上果树,看着饱满成熟的梨子,心里乐开了花,硕果累累的秋天透着果农心里的喜悦。在10月16日由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联合PP视频打造的《寻味中国》节目中,寻味人深入安徽砀山为众多寻味迷挖掘出了秋季滋补温润珍品—砀山梨膏。节目中,寻味人带领观众观察镜头下饱满的砀山酥梨,品尝砀山酥梨新鲜口味,了解砀山梨膏的滋补功效。

PP视频《寻味中国》带你品尝秋季珍品—砀山梨膏

砀山梨膏,顾名思义由砀山酥梨而来。砀山酥梨栽培历史悠久,是中国传统三大名梨之首,其汁多味甜且具有润肺止咳作用。砀山酥梨不仅酥脆爽口,入口即化,营养价值与养生价值也极高,被形象的称为:“果中甘露子,药中圣醍醐”。

寻味人来到砀山酥梨的种植基地,品尝了刚刚从树上摘下来的酥梨,果然是名不虚传,轻轻一咬,汁水迸溅,雪白的梨汁萦绕在齿间,一股香甜撩拨着味蕾。砀山酥梨正是有酥脆爽口,浓甜如蜜,更兼皮薄多汁,弹指即破,入口即酥,落地无渣等特点。自古盛传:“砀山梨,皮儿薄,落到地上找不着”。砀山酥梨营养丰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含糖量平均在13%左右。常食之,可使身心健康很有裨益。

为了将这极具营养价值的酥梨保存下来,勤劳聪明的砀山人将生梨块加冰糖或蜂蜜熬汁浓缩收膏,做成“秋梨膏”藏于瓷坛中,早晚服用,滋润喉咙、补津充液,对于肺热咳嗽,十分有效。寻味人通过好友的介绍,见到了梨膏古法熬制的技艺传承人黄勇师傅。一进门黄师傅就已经在熬制梨膏了,据黄师傅介绍,自己祖上几辈从乾隆年间就已经开始了梨膏熬制。

PP视频《寻味中国》带你品尝秋季珍品—砀山梨膏

从唐朝贞观年间到今,梨膏已有数千年的传承,《本草纲目》、《全国中药成药处方集》等书上均有记载。每斤梨膏是由20多斤梨子,通过浸渍洗、泡、煎、滤、提取、浓缩、收膏等十几道繁琐工序,九滤九炼,慢熬20多个小时,滴水成珠而成。

但是古法熬制费时费力,产量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者。借助现代科技的力量,龙润堂建立了标准化酥梨深加工生产车间,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产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此外,龙润堂还建立并完善了冷链仓储物流、酥梨文化博物馆、蜂巢众创空间、电商运营中心、人才公寓等相关配套硬件设施,并建立独立实验室,是国内最专业最具规模的一家专注于酥梨深加工产业的企业。寻味人就深入到灌装车间,刚刚下生产线的梨膏还是热乎的,这让亚黑很是惊讶,因为这都是刚刚经过灌装完,新鲜出炉的梨膏。品尝完刚刚出炉的梨膏,亚黑得出了肯定的答案,看来是刚出炉的梨膏味道更加美味。

PP视频《寻味中国》带你品尝秋季珍品—砀山梨膏

《寻味中国》通过镜头带领大家发现全国各地的美味,同时以“内容+电商”的方式在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为原产地臻品提高知名度,助力更多地区的农特产品走向千家万户。让天各一方的人们,穿越时间与空间的界限共享美味。

《寻味中国》是一档原产地探寻类电商综艺真人秀节目,一直致力于探寻有品质的中国味道,深入挖掘原产地臻品,敬请锁定PP视频《寻味中国》。寻味中国,苏宁在路上!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