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宫崎骏终生成就奖 回顾宫崎骏电影中温暖治愈的台词

娱乐 男人窝 2018-10-28 18:09

近日外媒报道称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被洛杉矶影评人协会评选成终身成就奖,宫崎骏终身成就奖的获得可以说众望所归。多年来宫崎骏一直致力于动画片的设计和制作,他的作品带来了动画的另一种可能,宫崎骏电影中温暖治愈的台词陪伴了很多孩子成长!

宫崎骏终生成就奖 回顾宫崎骏电影中温暖治愈的台词
宫崎骏终生成就奖

1.人永远不知道,谁哪次不经意的跟你说了再见之后,就真的不会再见了。――《千与千寻》

人们总是能很轻易得笑着说再见,因为我们总认为再见可以换回来再次相见,却不知道可能一次轻易的分别就再也不会和这个人重逢,如果知道这次的再见就是永别还会那么不经意吗?再说再见的时刻一定要郑重而用心,好好相遇,好好告别。

2.世界这么大,人生这么长,总会有这么一个人,让你想要温柔地对待。――《哈尔的移动城堡》

宇宙无边,世界很大,人生漫长,遇到一个喜欢的人懂你的人很难,能一起有过悠长岁月更难,但是要始终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一个人在那么一个地方恰巧与你相遇,你们就是彼此的刚刚好,那给人就是让你想要倾其一切想要温柔相待的人,你要等!

宫崎骏终生成就奖 回顾宫崎骏电影中温暖治愈的台词
宫崎骏终生成就奖

3.生活坏到一定程度就会好起来,因为它无法更坏。努力过后,才知道许多事情,坚持坚持,就过来了。――《龙猫》

生活再坏还能坏到哪里,等到了一个极限自然就否极泰来了,因为确实它不会再糟糕了,那糟糕过后自然就会变好。可如果在变好之前没有坚持就选择了放弃,可能再也看不到生活变好的时刻,人最不该放弃的就是自己,就是努力生活的信仰,很多事情不坚持永远看不到结局,日子都是度过来的。

4.已经走到尽头的东西,重生也不过是再一次的消亡。就像所有的开始,其实都只是一个写好了的结局。――《千与千寻》

已经有结局的事情就不要再去假设与想象,所有自然消逝的事物终归不属于这个世界,即使重来一次也只是单纯得重复一次而已。不管是爱情还是人生,结局既然已经无法更改就不要再去强求,放下或许就是最好的结果,人最不应该的就是和自己较劲,过去的事情就让他过去吧!

宫崎骏终生成就奖 回顾宫崎骏电影中温暖治愈的台词
宫崎骏终生成就奖

5.人们常常会欺骗你,是为了让你明白,有时候,你唯一应该相信的人就是你自己。――《千与千寻》

世间发生的一切事情都是有他的安排的,就像你被欺骗是为了让你明白人与人之间有爱、有谦让、有善良,也有欺骗,被骗不可耻也不可恨,这只是你人生必须在经历的一课而已,上了生动的一节课你就会明白要有感恩之心又要有警惕之情,不要轻易相信别人,这个世界上能让你无条件始终相信的只有你自己!

6.到不了的地方都叫做远方,回不去的世界都叫做家乡,我一直向往的却是比远方更远的地方。――《幽灵公主》

小时候总梦想着自己会有很好的明天和未来,也总觉得所有的远方都可以到达,所有的过往也都可以回首,但是长大了发现这些真的就只是自己的愿景而已,那些梦中的画面和美好的最初都是已经回不去的,即使内心向往也只能藏在心间,更要珍惜的还是眼前的岁月,和眼前岁月中的人。

宫崎骏终生成就奖 回顾宫崎骏电影中温暖治愈的台词
宫崎骏终生成就奖

7.这个世界真的很现实,每个人都在为着同一个目的,不惜一切代价努力着,心甘情愿的成为金钱的奴隶,死心蹋地的付出。――《千与千寻》

很多人都想追问人活着为了什么,尤其是生活在快节奏高强度下的人群,他们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感受生活的美好,只能马不停蹄不停息的去为了生活和金钱努力奋斗,说他们是金钱的奴隶其实很过分,这世界上有几个不差钱的人,不为金钱奔波忙碌的人,没有钱确实无法生活,但是钱也确实不应该成为生活中的全部可以付出,但不要死心塌地的付出,要有所取舍,要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8.人是要长大的,有天你也会推着婴儿车幸福地在街上行走,而曾经的喜欢,不管曾经怎样,都会幻化成风,消失在时光的隧道。所以向前走,向前走,无须回头。――《猫的报恩》

人总会要长大,时光无法回头,再年少的人也会成为垂暮老人,再年老的人也有过青春年少的好时光。不管曾经发生过什么,经历的困苦或者是遇到的幸福,都会在时光中慢慢消失,喜欢的爱人也终究不再,我们能做到的只能是向前走,勇敢的走,不要留恋过去,也不能回头!

宫崎骏终生成就奖 回顾宫崎骏电影中温暖治愈的台词
宫崎骏终生成就奖

宫崎骏终身成就奖,不仅因为他一部部经典好看的动画作品,更因为他把人生道理温暖治愈的台词种在了每一个观影者的心中!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