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华好诗词》组间淘汰赛正式打响,清华大学爆冷出局

娱乐 TOM    2018-09-20 15:10

9月15日(上周六)晚,《中华好诗词》大学季第二季“恰同学少年”组间淘汰赛正式打响,经过四轮激烈比拼,清华大学战队、北京师范大学战队遗憾告别好诗词舞台,无缘八强席位。

《中华好诗词》组间淘汰赛正式打响,清华大学爆冷出局

好诗词史上最残酷赛制

本季组间淘汰赛赛制堪称“好诗词史上最残酷赛制”。每期节目中,赵忠祥、杨雨、郦波、纪连海四位导师会分别选派一支战队上场,四支战队经过四轮残酷厮杀后,总分排名最后的两支战队即被淘汰。简言之,组间赛淘汰率是50%,其残酷与刺激可想而知。16支战队势均力敌,不到最后一刻观众根本无法预测谁会胜出,而谁又将遗憾收场。

《中华好诗词》组间淘汰赛正式打响,清华大学爆冷出局

清华大学战队爆冷出局

自节目开播以来,清华大学战队在分组展示赛、组内淘汰赛中的表现都相当出色,被多人寄予厚望。然而,在上周六的第一场组间淘汰赛中,清华大学战队仅以两分之差惨遭淘汰,令网友大呼“可惜”。

在第一环节中,清华大学战队成员龚裕阳第一题粗心拍错选项早早败下阵来,最终清华与其他战队比分差距悬殊;经过第二、三轮的奋起直追,清华大学战队追平山东大学,甚至在第四轮一度反超,与第一名浙江大学持平。然而,好景不长,三位同学因为写错字、听错音等致命失误连续离场,最终被山大再次领先,无力挽回,无缘晋级。

《中华好诗词》组间淘汰赛正式打响,清华大学爆冷出局

全新游戏环节惊艳亮相

在比赛环节方面,除了经典的“大浪淘沙”、“速度与诗情”之外,一个全新的游戏环节——“沙场点兵”惊艳亮相好诗词舞台。

四支战队与四位导师两两相对,同台答题,每道题由导师决定对应战队的哪位选手作答,答对得分,答错直接淘汰。这不仅考验同学的诗词功底与心理状态,更考验他们与导师之间的默契配合,稍有不慎便可能无法挽救。清华大学战队在这一环节有望翻盘成功,却因细节掌控不够使淘汰成为定局,令人叹惋。

《中华好诗词》组间淘汰赛正式打响,清华大学爆冷出局

在这场组间淘汰赛中,浙江大学和山东大学稳扎稳打,顺利晋级;清华大学遗憾折戟,无缘再战;北师大乐观迎战,永不言弃。四支战队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诗词争霸战。

本周六(9月22日)同一时间,《中华好诗词》将迎来第二场组间淘汰赛,会是哪四支战队登场?谁会一马当先,谁又会岌岌可危?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