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ogokid大咖直播课:常爸带你解读孩子学好英语三大敏感期

娱乐 TOM    2018-09-05 10:49

什么时候开始学英语,对孩子开口说最有帮助?如何学,又能让孩子自信开口说?带着诸多妈妈的疑问,近日,gogokid大咖直播课请来了常青藤爸爸创始人兼CEO黄任先生,与线上线下的妈妈分享在儿童双语启蒙教育中,如何把握孩子学好英语的三大敏感期。

据悉,常青藤爸爸的创始人兼CEO黄任先生。耶鲁大学MBA,2015年从著名投行高盛辞职后创办“常青藤爸爸”公众号并开发同名APP,已拥有百万粉丝用户,推出《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帮助100万家庭开启了儿童英语启蒙教育。

gogokid大咖直播课:常爸带你解读孩子学好英语三大敏感期
图注:常青藤爸爸黄任做客gogokid大咖直播课

学习英语三大敏感期:语音敏感期、语法敏感期和口音敏感期

“很多家长对英语学习都很重视,但是关于几岁开始学英语,各人有不同的观点,有的觉得越早越好,但也有人担心中文还没学好,就学英语,怕造成语迟。”在gogokid大咖直播课上,gogokid的教研团队鲁颖带着这样的问题与常青藤爸爸黄任展开对话。

“学英语越早越好!”黄任给出了明确答案。在他看来,家长们要重点把握少儿英语学习中语音、语法和口音三个重要敏感期。首先是语音敏感期,孩子到1岁未听过英语,可能丧失语言分辨能力,越晚接触需要付出的努力就越多。就像很多南方人L、N不分,前后鼻音不分。福建人H、F不分。像老年人已经丧失这个能力。

正如gogokid课程研发融入的“语言习得”理论,世界著名语言学家乔姆斯基在他的《语言与心智》一书中提出了“普遍语法” (Universal Grammar)概念,认为儿童出生大脑里就存在一种独特的语言习得机制(Language Acquisition Device)。如果儿童语言初始状态的激活受时间的限制,过了关键期(critical period)即10-12岁,一个人便终生无法获得完整的操控母语语法的能力。现代科学研究表明,0-6岁是儿童潜能发展的最佳时期,每个儿童都有在大脑中形成两个语言中枢的可能性。

其次,是语法敏感期。“这个关键时期的把握是在孩子7岁之前。”常青藤爸爸黄任在gogokid大咖直播课中告诉家长,孩子学习英语过程需要整句的输出,因为只有整句才有语法,单词不具备这个的功能。所以,一个好的英语启蒙老师,应该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孩子,鼓励孩子在英语学习当中开口表达。鼓励孩子开口说,结合语境强化对语法的理解,能让孩子更自信。亦如gogokid秉承“以学生为中心”(Student centered)的教学理念,并贯穿整个教学环节,课中基于定制化预习报告,外教针对性教学,60%的课堂时间引导孩子纯正的开口说。

最后是口音敏感期。“一般在青春期以前。”黄任谈到,我们小时候只有母语的输入,那么大脑对于母语发音的神经肌肉活动会特别熟悉;而当人们很晚再进行第二语言的输入时,大脑需要克服原来已经熟悉的神经肌肉活动路径,再创造出一套新的路径来。这种改变会随着年龄的增加变得越发困难。因此,在少儿英语学习的过程中, gogokid采用100%优质北美外教更加有利于孩子英语学习中纯正发音。

gogokid帮助家长把握少儿英语三大敏感期,开口自信说

常青藤爸爸黄任在gogokid大咖公开课上谈及少儿英语学习的三大敏感期,正是中国2.27亿3-16岁孩子家庭的妈妈们关注的问题,也包括gogokid代言人星妈章子怡。“英语对孩子来讲,不是考多少分,背多少单词,而是通过开口说一门语言让孩子自信的表达自己,去感受更广阔的世界”已经是三岁孩子妈妈的章子怡也感同身受。曾在女儿醒醒还只会爬的时候,星妈章子怡竟然就给她看英文原版的绘本,最大力度的为女儿营造英语学习的环境和氛围。

gogokid如何把握少儿英语学习三大重要敏感期?gogokid所有外教100%来自美国或加拿大,拥有本科及以上高等教育背景,教学经验丰富,录取率仅为3%。同时,以1对1在线授课模式,通过沉浸式教学,为孩子营造近乎母语式的双语学习环境,在保证口音纯正的同时,致力于帮助孩子开口说,够自信,从而化解妈妈担心孩子少儿英语学习中错过口音敏感期的尴尬。

gogokid大咖直播课:常爸带你解读孩子学好英语三大敏感期
图注:纽约大学英语教育系教授Frank tang

“一个成功的课程,应当采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或者翻转课堂的形式,让孩子们更热衷于说英语。而鼓励孩子开口说最好的方法,是创造一个轻松而有意义的学习环境,让孩子们在这里能够享受语言学习的乐趣。一个好的课程,会致力于将60%以上的课堂时间,实践于与他们生活和兴趣爱好密切相关的主题中。”纽约大学英语教育系教授Frank Tang在gogokid对话全球专家团中谈及。

在gogokid,每个孩子都是课堂的中心。个性化学习,发崛学习动力,激发孩子无限潜能成为gogokid教学模式的核心。其中,智能翻转课堂正在重新定义少儿英语学习,将课堂交还给孩子,实现“充分练+纯正说+主动学”的效果导向教学体系。课前智能引导,通过交互式预习,分析孩子的口语及发音情况,满足孩子充分练习的需求;课中鼓励开口,基于定制化预习报告,外教针对性教学,60%的课堂时间都在引导孩子自信开口说;课后高效巩固课堂所学,定制学员个人学习数据库,动态绘制专属学习成长蓝图,促进孩子主动学。满足孩子在语音和语法敏感期的英语学习和成长,让孩子通过英语学习更自信的表达。

此外,在gogokid授课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学会自己去探索学习,并学会交流互动,了解文化差异,进行比较学习,并学会与这个世界相连的能力。对于中国大多数妈妈来讲,学习英语是为孩子打开一扇交流世界的窗口,在语音、语法和口音上均能很好的把握,让孩子真正大胆的自信开口说,才是孩子学英语的最终目的。这正与gogokid“让孩子开口说 够自信”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