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动画预告片首发,海尔兄弟IP人格化升级继续迈进

娱乐 TOM    2018-09-13 16:40

9月13日上午10点,海尔兄弟官微公布新番预告片,时长1分50秒,从预告片来看,此次新番是全新的科幻剧情。从故事发生背景到人物设定几乎都焕然一新,不只有海尔兄弟和智慧老人,还有牛奶、苏打蓝、萌萌等新伙伴。

新动画预告片首发,海尔兄弟IP人格化升级继续迈进

预告片一经公布,立即就吸引了无数网友对新动画的热议,更得到诸多科普、教育机构的鼎力支持。

新动画预告片首发,海尔兄弟IP人格化升级继续迈进

家喻户晓的国民经典IP海尔兄弟全新登场,能够再次获得不少的称赞和支持,这与海尔兄弟IP背后的运营思路和运营理念有着莫大的关系。

破局和创新:海尔兄弟的IP人格化

对于许多动画作品的迭代升级,许多观众及业内人士的印象,仍然停留在特效、制作水准等技术层面的拔高上。或者更进一步,在旧IP的基础上,简单进行新故事的注入、新衍生品的开发。然而,这种按图索骥的方法,虽然能够短暂激活观众的观看热情,但也很易造成对原始IP的品牌透支。进而导致旧有IP失去往日光彩与生命力,对年轻受众的吸引力直线下降。从海尔兄弟宣布以艺人身份出道来看,海尔兄弟对于如何破局和创新,已经有一套自己的章法:通过赋予旧有IP人格特征,使其重绽光芒。

新动画预告片首发,海尔兄弟IP人格化升级继续迈进

当下,人们谈及各行业KOL的人设时,关注重点更多是其人格化特征。通过人格化的背书,才能让受众与产品之间产生最基本的信任。这种信任能够打通次元壁,更能跨越年龄代沟,引发不同圈层、年龄段受众产生共情,为IP增加价值进行有效赋能。海尔兄弟人格化IP的打造,目的就是让观众觉得动画作品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动”,而不是单向的“影像内容输出”。在更深的意义上,所谓人格化IP的定位就是找到品牌与目标消费群体的关系,以及在此关系上,人格化IP需要以何种面貌和内容输出方式来实现与用户的交流互动。在确立了IP人格化的升级主路径之后,海尔兄弟的品牌势能也将实现最大化。海尔兄弟的务实与创新,不仅体现在了动画内容上,更外延至整个品牌体系建设上。

新动画预告片首发,海尔兄弟IP人格化升级继续迈进

全业态布局:知识性、探索性、互动性贯穿其中

作为国产科普类动画先驱者及巅峰之作,《海尔兄弟》内容的实用性、知识性、探索性等强标签,至今令人印象深刻。动画版百科全书,是观众对其最高美誉。此,新海尔兄弟人格化的进程中,知识性、探索性、互动性的联动,既是传承经典,又是其IP人格化升级成功的关键环节。多元化的内容载体,对于加速这种进程也起到催化作用。

海尔兄弟IP人格化内容载体在多元化,包括APP、影视动漫、演艺娱乐、出版发行、衍生周边、主题乐园等全业态布局。我们发现,其知识性、探索性、互动性是贯穿其中的三大关键词。

知识性方面,海尔兄弟结合物联网时代的用户需求和技术趋势,专为3-10岁儿童及其父母量身打造了“海尔兄弟星球”APP,定位于一站式科普教育平台。APP设有动画、故事、知识和圈子四大功能板块,分别对应科普视频、有声读物、智慧问答和家长互动社区。互动性方面,海尔兄弟出品的首部原创亲子互动舞台剧《海尔兄弟——喵之家》今年8月份在青岛公演。该剧从现实生活中汲取创作灵感,聚焦儿童成长和亲子交流等话题,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也赢得了媒体的肯定。

新动画预告片首发,海尔兄弟IP人格化升级继续迈进

目前,网生内容的形式和载体已经非常丰富了。图文、音频、条漫、视频,只要是用来传递品牌理念和价值观的内容形式,都可以为IP人格化所用。人格化是IP连接的核心,IP连接的关键在于能否人格化呈现,也就是内容人格化并表达人格化,这是超级IP无限拓展和产业表达的基础。

同样,海尔兄弟品牌致力于打造以海尔兄弟IP为核心的儿童泛科幻垂直社群生态圈,以自身精品内容和创新实力为牵引,推动儿童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实际行动,也为业界提供了一个值得借鉴的IP人格化发展模式。

如此一来,9月17日开播的《海尔兄弟宇宙大冒险》更加引人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