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卫视第二季《创意中国》正式启动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9-22 09:08

9月20日晚,北京卫视第二季《创意中国》在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总决赛现场正式启动,定档9月29日22:00在北京卫视首播。

北京卫视第二季《创意中国》正式启动

第二季《创意中国》启动现场

《创意中国》是全国首个文化类创投综艺节目,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首次联合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北京电视台、大业传媒集团联合出品。

第二季《创意中国》经过线下海选活动,努力筛选优质文创项目、用心寻找极具代表性的创业榜样、搭建全国最好的文创展示平台。第一季《创意中国》播出时的成绩单就印证了这种顶层设计的效果:省级卫视同时段排名第二,同类创投节目中收视率遥遥领先,全网点击量过亿。《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

时隔一年,第二季《创意中国》载誉归来。据了解,在第一季的成功基础上,本季节目在节目设置、嘉宾量级、舞美设计等方面都有了全方位的提升。

颠覆赛制 强化竞技感

北京卫视第二季《创意中国》正式启动

据悉,第二季《创意中国》的常驻创意召集人将由58集团CEO姚劲波、著名主持人及跨界创业者华少担任,他们将带领自己的创意战队进行比拼。同时,本季节目也将升级以往赛制,将录制变成一场“真枪实弹”的创投战场,参赛团队将带着他们的成绩和故事来面对嘉宾和投资团“不近人情”的质疑。

节目设计采用了更加具有竞技感的对垒形式,同时增加嘉宾对节目的投入度和参与度。选手与嘉宾之间的交锋、嘉宾与嘉宾之间的互动将成为节目更加生动的看点。新的赛制将选手命运与嘉宾命运进行绑定,使嘉宾之间因对选手命运的关切从而产生更多的化学反应。

搭建创投平台 设立领投基金

北京卫视第二季《创意中国》正式启动

打造创业者与投资方的创投平台是《创意中国》的一个重要目标。第二季《创意中国》拟邀熊晓鸽、徐小平、周鸿祎、李国庆、汪小菲、李亚鹏等多个领域的重磅人物作为创意体验官为创业者指点迷津。更重要的是,本季节目将成立由北文投、IDG资本、文资大业等二十家业内知名投资机构领衔的投资团,设立总值10亿元资金池的“创意中国领投基金”,从而带动数十亿元参投资金,撬动超过百亿元的产业并购资金,为创业者带来最务实的扶持,真正实现经典文化传承、投融资精准对接,让社会效益和商业价值双丰收。

打造创意视觉技术电视首秀

北京卫视第二季《创意中国》正式启动

第二季《创意中国》舞台打破传统路演形式,采用360度环绕空间,运用线条的丰富变化打造出一个没有消失点的创意时空,塑造多维度的科技视觉空间,营造“沉浸式”的项目路演模式。参赛团队分别位于舞台两侧,战队席由选手席和助威团组成,形成鲜明的对战感。百人团席位则采用极富想象力的曲面结构搭建,与主舞台线条形成空间的无线延伸感,其表面的特殊发光体将根据节目的不同环节设置进行仪式化灯光视觉编程,营造现场紧张的竞技氛围和节目标识性视觉符号。此外,基于对文创项目的多元性的考量,本季《创意中国》打破传统的电视拍摄手法,启用最前沿的拍摄设备,让观众在节目中可以全方位领略到“网红”项目的风采。

《人民日报》在对节目的报道中称,节目不仅是现代创业创意的展示平台,更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展演窗口,可以回望传统文化积淀的厚度,前瞻中国文化发展的希望。

作为北京卫视的招牌节目之一,第二季《创意中国》除了依然保持高水准品质外,更多真诚、真心的加持让观众看到节目的拳拳盛意。节目汇聚最具文化创意性的优质创业项目,深度挖掘创业企业背后的文化价值和社会意义,让每个人感受到这个时代的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