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芒果TV、央视爱上传媒等联手出品《四十年四十村》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9-08 10:46

近日,随着由芒果TV、湖南移动、央视爱上传媒以及湖南都市频道联合出品的《三湘巨变微纪录·四十年四十村》微纪录片最后一集《先富带后富的郴州金塘岭村》上线,这部见证湖湘农村改革开放成果的四十集大型互动电视乡村全景秀微纪录片也正式宣告圆满收官。节目通过全新的互动电视视角记录了三湘大地上四十个别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展现了新时代湖南农村发生的全新变化和焕发出的勃勃生机,不仅在观众中引发一股强烈的爱乡爱国热潮,更颠覆了传统乡村在人们心中的刻板印象。

芒果TV、央视爱上传媒等联手出品《四十年四十村》

绘就个性化文化名片打造魅力乡村全新样本

《四十年四十村》微纪录片通过敏锐的镜头,聚焦四十个根据自身特色进行探索与发展的成功案例,为参与的各村在改革的先行路上绘就一张张个性化文化名片,打造出一个个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乡村全新样本。

绿色洁净+环保产业,已经成为当下很多农村的代名词:曾是“环境落后村”的邵阳苗儿村在全村努力下,如今不仅成为全省有名的“卫生模范村”,更依靠优美洁净的环境,开发数百亩蔬菜和油茶基地,赚起“绿色环保钱”;大山深处的永红村凭借好山好水的生态环境,村民们纷纷当起老板成立养殖合作社,把黑山羊养殖打造成当地的一张金名片,拉动全村经济增长;常德仙桃村更是利用百亩荷塘开发出一套“荷塘+”生态种养模式:将湘莲、泥鳅、小龙虾混合种养,既增加单位产出,又利于保护生态链和环境。这些村庄不仅自然环境越来越美,村民腰包也越来越鼓,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得到巨大提升的同时,生态红利促使群众更加自觉维护自然环境,让农村脏乱差的生活陋习得到彻底改变。

芒果TV、央视爱上传媒等联手出品《四十年四十村》

有了优美的环境,农村自然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游玩,于是,微纪录片中当然也少不了旅游兴村的成功典范:依山傍水的红星村以年轻人热衷的骑行为主题,打造特色新潮的“骑行者乐园”,从此,村民们人均年收入从原本7000多元增加到27600元,致富之路越走越宽;国家级贫困村“千年瑶寨”永州桐冲口村在湖南广电扶贫队的帮助下,通过加强基础建设和民俗文化发展旅游,30多位贫困户当起民宿老板,人均每年增加数千元收入,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张家界黄花溪村民们放弃年销售额上百万但破坏生态的竹鼠养殖业,因地制宜将村里一座满是“怪岩”的奇山打造成户外爱好者的基地,凭借发展户外旅游一举脱掉“特困村”的名号。越来越多的乡村学会根据自身特点进行生态旅游资源开发,聚焦不同的细分市场和人群,通过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提升自身的吸引力。

芒果TV、央视爱上传媒等联手出品《四十年四十村》

微纪录片在展示乡村产业和美景的同时,更令人欣喜的是,镜头中越来越多年轻一代回到农村,运用自己从城市生活中获得的知识和积累回馈家乡,带领乡村群众致富脱贫,成为新时代农村建设的主力军和领头人。长沙黄兴新村的大学生们利用暑假回到家乡,在他们从小接受助学的熊年老先生家为村里的留守儿童进行免费暑期培训,默默传承公益教育事业;万乐村号称“网神”的小伙李雄武,三年前回乡创办电商平台“湘村万乐”帮村民们卖土特产,让村里无人问津的土货通过“触电”成了网红,带领不少贫困户脱贫致了富;衡阳三河村的年轻企业家雷昕回乡开辟50多亩黑斑蛙养殖基地,年销售额过百万,不仅带领当地群众脱贫,更鼓舞不少外出务工的年轻人返乡创业;太阳村赖以为生的眼镜生意在产业调整进入寒冬后,年轻的熊寿宏回乡出任村支书,大刀阔斧进行产业升级,引进包括4家资产上亿的多家企业进村,就地解决劳动力就业,使从前的山村变成一个个花园小区。带着特有的冲劲和闯劲,年轻人以更开阔的眼界和开放的理念,为现代乡村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芒果TV、央视爱上传媒等联手出品《四十年四十村》

书写改革开放新成就深挖运营商业务新价值

适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在全社会乡村振兴战略思想的指导下,芒果TV联合湖南移动、央视爱上传媒以及湖南都市频道出品的《四十年四十村》乡村巨变纪实微纪录片,宛如一幅呈现三湘巨变的乡村画卷,从农村产业结构、乡风民俗、生态宜居等多角度出发,书写三湘大地上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新时代新农村的改革发展新成就,展现农村的崭新面貌及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不仅拉近了农民群体与互联网的距离,也向最广泛的观众群体传递出新时代正能量。整部纪录片主题立意深刻,每集5分钟的时长,用短小的篇幅切中当下年轻人的视频欣赏习惯,从“小视角”讲述“大时代”,向年轻受众展现农村发展新气象,传递主旋律价值观,体现了芒果TV作为互联网企业,适应碎片化信息时代的受众需求和视听习惯的积极探索。

芒果TV、央视爱上传媒等联手出品《四十年四十村》

作为芒果TV与湖南移动、央视爱上传媒以及湖南都市频道联合推出的优质内容,《四十年四十村》微纪录片通过新媒体、运营商与传统媒体的互联互通、强强联合,利用互联网平台与互动电视平台的结合,大屏小屏同频共振,进一步探索网台联动的新方向。同时,微纪录片作为《四十年四十村》活动定制IP衍生剧集,不仅是台网联动打造的融合产品,还将内容进行对外输出与推广,在芒果TV、湖南移动IPTV、湖南都市频道、湖南日报、FM935等囊括电视频道、纸媒、网媒、电台的全媒体矩阵合力推广下,形成全新的大屏内容IP。

芒果TV始终坚持主流媒体的担当,秉承弘扬主流价值观的媒体责任,并以自身独特的青春特性、强烈的主流媒体责任感与业内领先的融合发展成果助力芒果TV的品牌成长。凭借湖南广电和芒果TV的优势,芒果TV运营商电视业务现已覆盖至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覆盖用户超9200万。此次《四十年四十村》活动,正是芒果TV运营商业务布局大屏定制内容,进行优质IP孵化,以自制内容提升用户吸引力及行业价值,在原有业务形态基础上,破局内容分发与输出,打造独具特色的运营商业务定制内容。《四十年四十村》微纪录片成功运用互联网手法,讲述改革开放过程中祖国大地上的奋斗故事,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体现了融合发展实践中主流媒体践行责任担当的创新与突破。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