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刘思涵《有没有人》坚韧上线:用我的力量拥抱苦难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9-07 09:13

 

刘思涵《有没有人》坚韧上线:用我的力量拥抱苦难

实力女歌手刘思涵2018年至今已上线多首词曲原创作品,她一直善于从生活中寻找创作灵感,作品内容从不只拘泥于爱情之间的表达,而今日刘思涵全新发行了一首以社会议题出发所作的《有没有人》,给不少听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触动。

《有没有人》是刘思涵因看到一则“少女因被班主任伤害而跳楼轻生却遭围观群众起哄”的新闻所作,以第一视角刻画了事件悲剧中被伤害女孩的心理。自人类步入信息化时代以来,层出不穷的社会新闻事件都曾引起大众广泛关注,但随着信息碎片化的泛滥式传播,每天都会有新的事件覆盖,让旧事件迅速被舆论淡忘,而那些未曾解决的争端依然在社会的阴暗处苟延残喘,仗着大众注意力的转移而恣意生长。波澜已歇,但伤痛仍在,事件需要被铭记,弱势的声音需要被注意。刘思涵认为至少可以通过自己的音乐作品来传达关怀与呼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为这个社会作出一些应有的帮助。

整首歌曲的立场虽然是站在社会弱者的角度进行声援,但刘思涵铿锵的唱法让歌曲听上去并不是一味地自怨自艾,而是在歌词悲戚的氛围中融入了坚定向前的无畏。编曲中无处不在的电吉他与键盘音色宛若织成了一张柔软而又有张力的生命之网,鼓点的坚韧行进亦为歌曲情绪增添了些许正面而温暖的色彩。

刘思涵表示,持续的创作累积也使她能够通过音乐表达生活中的感悟,更能诚恳面对自己。每个人都可以以自己的方式来做出行动,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温暖。同时她也呼吁大家可以去给予受过伤害的人更多关爱,让他们都能拥有一个充满爱意的人生。

接下来刘思涵还会持续带来新作品,这位充满温情的感性创作女声还会给我们带来什么音乐新思考,值得我们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