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部电影胆子真大!无疑是系列最佳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9-18 13:05

 但凡是系列电影,能拍到第三部的那都必有过人之处。正在影院热映的《反贪风暴3》也是如此,这一系列前两部都获得了相当不错的票房成绩,并且“反贪”这个颇为辛辣又敏感的题材对于观众而言有着强大的吸引力,所以系列续集的到来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

这部电影胆子真大!无疑是系列最佳

栢天男-饰-游子新

这部电影胆子真大!无疑是系列最佳

邓丽欣-饰-吴颂华

这部电影胆子真大!无疑是系列最佳

古天乐-饰-陆志廉

这部电影胆子真大!无疑是系列最佳

古天乐-张智霖

这部电影胆子真大!无疑是系列最佳

首周末票房破两亿

这部电影胆子真大!无疑是系列最佳

锁定票房冠军

这部电影胆子真大!无疑是系列最佳

宣萱-饰-区嘉雯

这部电影胆子真大!无疑是系列最佳

张智霖-饰-刘保强

这部电影胆子真大!无疑是系列最佳

郑嘉颖-饰-程德明

《反贪风暴》系列这样的港式警匪片有没有看头,首先就取决于影片故事是能否找到别人少有涉猎观众又感到新奇的角度。说白了就是要拼够不够大胆!在《反贪风暴》的前两部,香港的廉政公署、警方、高官、巨贾都已经轮番上阵。像这样的题材,在华语片领域也就是香港电影能这样拍,敢这样拍。

而《反贪风暴3》光是从题材上讲,就是此前两部的再度升级,故事居然直接牵扯到一个贪腐超过100亿的大陆副部级高官,委派自己的情妇赴港洗钱!这样的尺度,即便是在已经以大胆著称的香港警匪片中也实属罕见,尤其还涉及到大陆。光是这样的剧情设定,便准确的勾起了我去影院一探究竟的强烈好奇心。至于结果,我可以直截了当的说,《反贪风暴3》绝对是整个系列中的质量巅峰,确实没有辜负这样一个好题材。

豆瓣热门短评上不少人也是和我看法一致,而且虽然电影的故事发生在前两部的时间之后,主角仍是古天乐饰演的ICAC首席调查官和张智霖饰演的JFIU总督察,但即便是完全没有看过前作的观众也依然能无障碍看懂这一部。“郭靖”和“杨过”两位大侠再度联手,又一次在香港掀起了一场反贪风暴。影片中的多方势力错综复杂,各怀目的正邪交织,主要角色十几个,光是大反派的身份就反转再三,根本让人意想不到。

片中可以说是港星云集,其中大陆部分还是由三位《人民的名义》中的主演加盟出演的。《人民的名义》中饰演赵瑞龙的冯雷在《反贪风暴3》中饰演百亿巨贪,“赵东来局长”丁海峰则是追捕他的反贪局侦查处长与调职反洗钱部门的张智霖展开了陆港合作。而片中饰演冯雷情妇同时也是洗钱“白手套”的李昕岳,也是《人民的名义》里张宝宝的扮演者。巨贪情妇找到老戏骨廖启智饰演的洗黑钱大佬合作,而大佬的手下谢天华则因为大佬在警察面前暴露转投背景更硬的谭耀文合作。是的,刚刚那一句话就带出了三个港星。别急还没完,轻而易举垄断了黑钱生意的谭耀文,与战斗力、智商以及颜值都爆表的栢天男合作。

饰演本集最大BOSS的栢天男,虽然是个新人,但是在影片中可以说是相当亮眼,这次因为这一反社会高智商双面反派的角色,相信绝对能圈粉不少。谢天华没有利用价值之后,险些被谭耀文除掉,为自保只能找到正在追查这一组织的古天乐合作。结果两人还未碰面谢天华便失踪,古天乐的账户中平白多出一笔1200万巨款,还被邓丽欣饰演的神秘女人举报到了ICAC负责内部纪律的L组。这1200万,难不成是贪玩蓝月代言费吗?由此,男三郑嘉颖饰演的L组探员正式出场,对古天乐而言亦敌亦友尚难判断。在这ICAC、L组、警方、大陆反贪局、巨贪、洗钱黑帮等众多实力的掺和下,局面也逐渐变得越来越复杂,随时处于失控的边缘。

除了以上这些演员,片中还汇集了卢海鹏、罗兰、麦长青等多位戏骨级港影港剧老牌演员。《反贪风暴3》中最让我大开眼界的,无疑就是片中短短3天将100亿赃款“洗白”的展现。在反派操纵之下,公海赌船上高官什么都不用做便'赢'下5亿,宝石在安排好的买卖双方中左手倒右手,古董在拍卖会上被自己人用重金买下,再加上几家公司并购,70亿转眼轻松变得干干净净。最绝的还是利用金融洗钱,一只新股开盘从1毛被炒高到3块,说不定洗钱的过程中又赚了一些。总之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就像影片开头黑帮大佬在自己的洗衣店中发条信息,随着洗衣机转动不用多久一笔干干净净的钱便在银行高管手里通过世界各大离岸避税圣地“旅游”一圈回到了手中。这些场景,在以往的华语片中也未曾有过如此大规模的详尽集中展现,在几方势力分秒必争的勾心斗角中更是显得格外精彩!

除此之外,片中还有一场接着一场的香港警匪片中不可或缺的动作戏。

开场便是一场紧张刺激的三方无间道大戏,ICAC追车与张智霖伪装成洗钱客户打入敌人内部的戏来了一场文武平行剪辑。其后便是一场警匪追逐,古天乐和谢天华来了一场惊险的天台跑酷。这还只是影片开始不久而已,其后爆炸、肉搏、飙车、枪战、快艇追击也都一一为观众呈现出来。高潮更是将迎来一场正反两派的街头枪战,就连高官情妇也亲自上阵。所有警匪片所需要的元素,在《反贪风暴3》中可以说是都给的相当足,满到溢出来,短短1小时40分钟毫无尿点。

《反贪风暴3》题材犀利强大阵容,剧情跌宕一波三折,叙事节奏相当紧凑,对于洗黑钱的展现和各类动作场面都极具可看性,共同组成了这部娱乐性十足的系列最佳。无论你是对影片反贪题材感兴趣,还是主演们的粉丝,亦或就是想看一部能放松身心的警匪片,《反贪风暴3》都是近期为数不多的好选择。

最后,不如走进影院,你们自己感受一下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