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倍速追剧,现代人的生活为什么变成这样?

娱乐 男人窝 2018-09-06 09:18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都喜欢用二倍数追剧,是没有时间看剧?是剧情太冗长?还是剧情太难看?

二倍速追剧,现代人的生活为什么变成这样?

二倍速追剧

近日有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发出这样的感叹:“当代年轻人时间有多紧张?看个剧都要开二倍速。”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网友们都有相似的想法不开倍速都不适应”“那是因为没有三倍四倍的播放”。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倍速”播放变成了很多年轻人追剧的“标配”。

二倍速追剧,现代人的生活为什么变成这样?

二倍速追剧

打开视频软件,播放电视剧时总能看到“倍速”的功能,从0.5倍速度起,最高可以达到2倍。而一些原来没法倍速播放的软件,也可以通过下载各类插件来实现。“倍速”能够改变播放的速率。如果有一部1小时的剧,在开二倍速的情况下,30分钟就可以看完,到一缩短了很多观剧时间。比起跳着放,倍速播放更可以不会错过精彩的情节。网友表示:想看的剧太多,但能用来慢慢追剧的时间太少。快速的生活节奏,让人没有耐心去慢慢追一部剧。短时间内获得更多的信息,变成了人们的追剧需求。

二倍速追剧,现代人的生活为什么变成这样?

如懿传

而在社交网络上,经常会有一些热门的电视剧往往从开播就会有种种热门话题的讨论,稍不留神,就可能和大家失去共同的话题,所以也有很多人为了追随潮流,选择在短时间内用倍速疯狂刷剧。很多网友说,在二倍速的情况下,自己一天半就可以刷完76集的《甄嬛传》、70集的《延禧攻略》。除了越来越短的可追剧时间,剧集的长度和内容质量也是决定人们开不开倍速的重要原因。很多人说,自己开倍速通常都是因为电视剧集拖沓重复的叙事节奏。

二倍速追剧,现代人的生活为什么变成这样?

延禧攻略

但是不管是时间问题还是剧情问题,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偶尔停下脚步,享受下生活的美好。大部分的剧集,每一帧每一幕都是导演精心讨论布局的,希望的就是可以给观众们带去很好的视觉享受,也希望可以让大家拥有“一帧都不想错过”的这样一种感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