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就是对唱》搭档上演“相爱相杀”,观众直呼入戏太深

娱乐 TOM    2018-08-15 09:36

拆分还是汇合?

在《这就是歌唱·对唱季》(简称《这就是对唱》)最新一期中,人气选手张婉清经过两轮选与被选,最终选择与复活了自己的王矜霖拆分,并与被对唱发起人复活的亚森组成终极对唱搭档。有意思的是,弹幕中、评论区、社交平台就她的选择,还引发了一大波的讨论声音,有人认同遵循内心,也有人觉得不妥……显然,随着节目赛制和模式的升级,“对唱搭档的拆分与重组”成了《这就是对唱》的一大新看点。

《这就是对唱》搭档上演“相爱相杀”,观众直呼入戏太深

选手们面临新增的拆分赛制,有男女双方有分歧的,比如第一组面临拆分考验的范姜彦丰和刘妍懿,男生坚定走向汇合区,女生在通道分叉口来回犹豫;也有通过首轮歌曲的合唱,上台前就有答案的李恩泽阿达娃;原本就是多年好友的杨腾飞和孟慧圆,更坚信选择彼此,且率先拿下26的高分;获得对唱作品最高分的罗西贝、齐瓦尔艾拉两人,获得了发起人和所有选手的欣赏,不料双方都另类默契的选择了拆分,想去尝试更多的可能性。

这种建立在对彼此音乐风格、实力、性格由初步认识的基础上,再进行对唱搭档重组的赛制使得节目更戏剧化,也为之后节目的多条人物线的叙述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同时,选手们的每一次选择,无形间加强了用户的代入感,久而久之,用户对于节目的忠诚度也会越来越高。

《这就是对唱》搭档上演“相爱相杀”,观众直呼入戏太深

“对上心跳,唱出味道”,作为优酷首档顶级对唱类剧情式音乐网综,《这就是对唱》一反传统音乐综艺的玩法,以对唱为切口,回归音乐本身,主打三大元素:音乐、对唱、剧情。其中,音乐是核心,对唱是一种全新的音乐综艺模式,而剧情则是真实刻画人性、加深每一组对唱搭档之间对于音乐的理解。

节目很巧妙地将音乐和故事两条主线进行有机融合,通过对唱和剧情两种叙事表达手法,让对唱搭档们产生一些微妙的化学反应,让选手们在此基础上,以歌会友。岑俊义在接受媒体群访时表示,这种模式可以称之为剧情式音乐真人秀3.0模式。

《这就是对唱》搭档上演“相爱相杀”,观众直呼入戏太深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就是对唱》的舞台上,音乐的丰富多元化,民谣、原创、摇滚、流行情歌等,都有在这个舞台上出现。作为表演门类中不可或缺的一类艺术,“对唱”更多在给年轻音乐人提供一个展现原创和文化自信的舞台。节目中有关音乐对唱、交流、舞台表现力,每一次排练、选歌、对彼此的评价等,完全将节目的大招—剧情式真人秀手法,运用得恰到好处。

比如尹毓恪和张艺雯在第三期合作的对唱歌曲《疯子》。有不少人觉得尹毓恪特别的声线可能在节目中很难找到合适的女搭档,结果张艺雯不仅和尹毓恪在声音特质上非常匹配,两个人选歌和表演时也十分默契。也有一些选手在理念上出现了冲突,但是并没有把这种分歧带到舞台表演上去,比如罗西贝和齐瓦尔·艾拉,尽管一个安静一个喜欢唱跳,但是舞台表演依然获得了非常高的分数。

《这就是对唱》搭档上演“相爱相杀”,观众直呼入戏太深

也正因此,对唱搭档之间尊重、包容的合作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而这也正是对唱所不同于独唱的地方:对唱的双方必须学会为彼此考虑,甚至牺牲一部分自己的优势。当然,要求选手们互相成全换来的其实是更好的音乐表现效果,而对唱歌曲除了在音乐性上有两种声音的交融配合,两个人的舞台表演也颇具看点,一些用心的互动设计往往能成为加分项。因此杨腾飞和孟慧圆的《你怎么不上天呢》带唱带演获得了很高评价。

不得不说,作为一档原创综艺,《这就是对唱》以剧情为核心的全新模式,不仅打破了音乐表演固有的思维和形式,填补了对唱歌曲领域的空白,也刻画出一个个鲜明的人物形象。相信经过接下来的磨合,以及对唱发起人的指导,会有更多有质感的对唱作品呈现出来。这不论对观众,还是对丰富整个音乐市场作品的丰富程度都有不小的意义。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