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魂镜之诛魔记》持续热映 原创IP的“熊心豹子胆”

娱乐 TOM    2018-08-22 14:18

8月,由青春年华和优酷出品,皇氏御嘉影视、嘉兴岳商雨润、北京七娱世纪、天津派格体育、方金影视、北京青春梦投资集团、德翼国际投资、北京馨友影视传媒联合出品,青春梦工厂影业宣发的魔幻武侠电影《万魂镜之诛魔记》取得了不俗成绩。不仅点击逾千万,更凭借跌宕起伏的剧情、入木三分的表演、精心细腻的制作等优势,收获了业内外的口碑赞许。作为原创魔幻神器IP系列的首作,《万魂镜之诛魔记》自创作伊始到屏幕呈现,可谓举步维艰,市场大环境的作用下,影片虽未一跃成为“现象级爆款”,但其“黑马”之势及原创IP的“熊心豹子胆”已经引发了各界瞩目,影片系列,未来可期。

《万魂镜之诛魔记》持续热映 原创IP的“熊心豹子胆”

“熊心”肇始:2年磨一柄原创之剑

《万魂镜之诛魔记》不同于一般网大“短周期、快上马、小成本”的高周转模式,而是采用了近乎于院线电影级别的精打细磨。据出品方介绍,该片在创意阶段,编剧创作团队就秉承着精益求精的思路,按照正规院线电影的水准进行筹备,仅剧本就修改了不下20个版本。而从最初的创意策划开始,到影片全部完成上线,历时近2年时间。

《万魂镜之诛魔记》持续热映 原创IP的“熊心豹子胆”

网络大电影最初进入主流关注视野,是从抢在陈凯歌《道士下山》之前问世的《道士出山》开始,低成本投入、小规模运作,带来的却是超高回报,一时间让“蹭IP”成为网大题材的主流,甚至形成了凡是有热门大片上映,映前必定有一波片名雷同的“李鬼”类网大上线的风潮。但久而久之,这样近乎竭泽而渔的做法也带来了不良后果:观众对于短时间内粗制滥造而成的作品越来越不买账,“蹭IP”的套路也不再好打,加之政策监管的把控日趋完善,无论是蹭IP还是“软色情”都已不是推动网大的理想牌面。如何在竞争激烈、日新月异的网络大电影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成为众多从业者都在思考和探索的话题。

《万魂镜之诛魔记》走的是一条看似“笨拙”,实则见巧思的曲折之路:不是蹭IP,而是创IP。谈及一路走来的艰辛,出品方感慨良多:作为一个电影的创作者,我们觉得应该脚踏实地的坚持梦想。为什么要投机蹭IP,而不是自己去打造一个有价值的全新IP呢?秉承着打造原创IP的初心,《万魂镜之诛魔记》在探索的道路上一走就是2年。起初,这样的执着并不被看好,然而在泡沫消退之时,阅尽千帆之后,这样的执着就显露出了其应有的价值。

“豹子胆”制作:最诚恳也最“有野心”的网大

想要完成一个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不仅要有热血,更要有实现这份初心的努力和诚意。在这一点上,《万魂镜之诛魔记》主创团队显然有自己独特的考量,那就是不惜代价,以“豹子胆”进行大胆尝试和开拓。

在影片筹拍之时,剧组的足迹遍布内蒙、南京、横店、象山、无锡等各地进行实地勘景几经考量做出不同戏份的最佳选择。一部网大作品肯下这样的“苦功夫”,实属罕见。而对于道具和布景的制作,《万魂镜之诛魔记》团队也力争尽善尽美,还未进入正式拍摄时,剧中的道具和布景在朋友圈内的小规模曝光就引发了业内同行的一阵惊呼:如此精细雕琢,这网大是要闹哪样?!

《万魂镜之诛魔记》持续热映 原创IP的“熊心豹子胆”

对《万魂镜之诛魔记》团队而言,他们之于电影的诚意远不止于此。从影片投拍开始,到正式剪辑完成,创作团队不断向资深业内大咖进行求教,两届金马奖最佳剪辑张嘉辉、《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等佳作拍摄者冯远文、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奖得主熊欣欣等前辈都给予了影片一定程度的指导。

“目前虽然影片已经上线,观众反响也不错,但我们自己却还是觉得片子有各种各样的不足,囿于时间和客观条件所限,不能尽善尽美的展现。”制片人刘和永表示,“但很开心的是,我们基本达成了创建‘魔幻神器IP’这个最初的目标。希望接下来,我们真正把这个原创IP深入拓展下去,在后续作品中,尽力弥补第一部中出现的种种遗憾。”

《万魂镜之诛魔记》持续热映 原创IP的“熊心豹子胆”

“熊心豹子胆”可以有,与之匹配的执行力更是关键,希望中国网络大电影市场涌现出更多的原创IP佳作,比起从别人身上索取价值,自己创造的价值,岂非更有意义?登陆优酷,即可欣赏这部虽有遗憾,但无后悔的诚意之作《万魂镜之诛魔记》。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