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P视频《寻味中国》深入甘肃陇南 揭秘“液体黄金”橄榄油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8-18 11:04

山中有佳木,其名为橄榄;除枝千般绿,除绿百分枝;风雨不期而至,橄榄不显怯色。橄榄树,这种原产于地中海的神奇植物,历经千年奥林匹亚风的吹拂,古希腊文明的浸染,幻化为人世间最闪耀的光辉,照耀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成为多少人心里的支柱、梦里的温床。在PP视频即将上线的第二十一期《寻味中国》中,寻味人将来到素有“陇上江南”之称的甘肃陇南,寻觅那独属于橄榄的特殊味道,探索健康又美味的橄榄油的秘密。

PP视频《寻味中国》深入甘肃陇南 揭秘“液体黄金”橄榄油

橄榄油是世界上最古老和最重要的木本植物油之一,也被认为是迄今所发现的油脂中最适合人体营养的油脂。橄榄油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这里的人们广泛食用橄榄油,可供食用的高档橄榄油是以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榄鲜果为原料,采用冷榨工艺纯物理压榨提取的天然果油汁。由于橄榄油不经过加热和化学处理,以自然状态的形式供人类食用,更多地保留了橄榄果中的营养成分。
橄榄油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它的油酸含量为55—83%,亚油酸含量为3.5-21%,而且还富含丰富的类黄酮、甾醇、多酚、维生素、氨基酸、角鲨烯、维生素及抗氧化物等功能性营养成分,具有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著名的“七国研究“表明:常期食用橄榄油,能减低心血管、中风、炎症、神经退行性疾病、老龄化疾病、乳腺癌等疾病的发病风险,有特殊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发布公告称:每天摄入23mL特级初榨橄榄油有利于降低冠心病的发病风险。

PP视频《寻味中国》深入甘肃陇南 揭秘“液体黄金”橄榄油

节目中寻味人在陇南美女嘉宾的介绍和带领下,不仅了解到了橄榄树是如何从遥远的地中海飘洋过海来到中国扎根陇南;还亲自到橄榄种植地近距离的接触油橄榄、与种植户密切交流;最后更是在橄榄油加工车间,亲眼见证了新鲜的油橄榄一步步变成香醇的橄榄油的神奇过程,品尝了用刚榨出的橄榄油做的一桌美味。

PP视频《寻味中国》深入甘肃陇南 揭秘“液体黄金”橄榄油

如果你想知道地中海饮食的健康小秘密,如果你想了解油橄榄树是如何从遥远的地中海飘洋过海来到中国扎根陇南的,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橄榄树和橄榄油的秘密,那么快快锁定PP视频《寻味中国》第二十一期,跟随寻味人的脚步到“中国油橄榄之乡”探寻橄榄油的秘密吧!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