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家那小子》开播收视双网第一 独居唤醒都市人心灵思考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7-09 15:43

 

《我家那小子》开播收视双网第一 独居唤醒都市人心灵思考

 

《我家那小子》开播收视双网第一 独居唤醒都市人心灵思考

 

《我家那小子》开播收视双网第一 独居唤醒都市人心灵思考

 

《我家那小子》开播收视双网第一 独居唤醒都市人心灵思考

 

《我家那小子》开播收视双网第一 独居唤醒都市人心灵思考

湖南卫视首档亲情观察成长励志节目《我家那小子》,已于7月7日正式和观众见面。首发四位嘉宾陈学冬、武艺、钱枫、朱雨辰展现独居生活,并由大张伟、李维嘉、宁静、欣然四位情感观察员陪同艺人家长团观看明星独居生活视频,在互相交流中深入了解明星们的日常,了解其生活未知面。节目首播引发观众热切关注,收视也以全国网收视0.90,份额5.87%,全国网城域1.16,份额6.54%拿下双网第一,一时之间,《我家那小子》的独居生活百态唤醒都市人心灵对于孤独,亲情,爱情,友情的思考。

首播收视双网第一开门红 超强讨论囊括热搜前四

7月7日当晚《我家那小子》首播形势大好,数据显示,《我家那小子》全国网整体人群收视率0.9,份额5.87%,全国网城域收视率1.16,份额6.54%。节目忠实度超过40%,强力吸附核心观众,女性观众份额破8%,4-23岁学龄人群份额达到13.21%,份额峰值更是接近18%。《我家那小子》首播获得高讨论度,节目播出后,#武艺弟弟#、#武艺 别宅出去high#、#陈学冬#、#钱枫少吃点吧##朱雨辰 孤独感#等话题迅速抢占微博热搜榜前列,微博、贴吧、知乎等社区网友讨论激烈,网络传播热度高。截止今日,#我家那小子#微博话题阅读量超7410万、讨论量21.3万,节目热度一路飙升。

形式内容双创新的《我家那小子》首播可谓看点十足!在节目中的陈学冬是生活随性、缺乏很好的照顾的大男孩。看着他独自去刮痧看中医,引发家长团满满担心。陈学冬大姨提起陈学冬的童年经历,因为家庭原因小小年纪就被送去托儿所,所以陈学冬的内心也是极度缺乏安全感。而在节目里三餐吃外卖、煮水饺还在视频电话求助弟弟的武艺更是让武妈妈有聊不完的话题:武艺独居生活技能基本为零,但和弟弟俩感情一直特别要好。节目播出后,钱枫深夜摩天轮独白,更是引发网友纷纷留言“说到心坎里”。对于送别了好友后独自一人孤单唱情歌的朱雨辰,朱妈妈在现场更是情绪万千。正如嘉宾们所展现出来的,渴望爱情却又害怕被伤害,一个人的独居既孤独却又无奈。如此生活百态,不仅仅节目中明星的日常,更是大部分都市人群在独居中普遍存在的现象。

独居四子反射都市人群生活百态 每个观众都找到自己

“其实今天看湖南卫视我家那小子节目最大的共鸣就是孤独,也许一直都是这样的孤独患者吧,感觉我就是朱雨辰,只有孤独最能感同身受。”节目播出后,网友热评不断。甚至有网友直言:“武艺跟我现在的状态也太像了吧!一个人工作生活根本不能好好吃饭,有时间的时候也只想宅在家!”而对于朱雨辰深夜的孤独自白,情感观察员宁静也由此谈及了成年人的情绪管理问题。都说当下成年人应该把自己的情绪收起来,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但是宁静却认为,成年人应当有情绪的宣泄,她不同意男人就不能落泪的说法,反而觉得哭出来是好事……由此可见,棚内观察员们不仅借妈妈们之口对嘉宾的个人性格进行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是用自己的观点,鼓励妈妈们主动改变,和儿子一起创造更好的生活。

亲情观察是桥梁和镜子 重新正视梳理亲子关系

陈学冬、钱枫、武艺、朱雨辰四位明星的“独居”日常,引发了网友们的齐齐共鸣。作为一档亲情观察成长励志节目,湖南卫视《我家那小子》所强调的,是在节目过程中见证明星的进步和成长,更突出母子亲情的相互理解包容,倡导大众积极奋斗,创造更好的生活。独居的儿子,操心的妈,这不仅仅是节目中艺人的家庭关系体现出来的部分,更是无数中国家庭的缩影。《我家那小子》为独居的明星和家人长辈之间重新驾起了一座彼此沟通的桥梁,并开始尝试着给彼此之间更多了解和理解,尝试为更好的生活创造机会的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呈现出来的真实状态非常的难得,其表现出来的真实状态也特别有年代感和层次感——70后的妈妈(亲友)团、80后的观察员、90后的明星嘉宾。在四位嘉宾的身上,观众看到的已经不仅仅是独居,是生活,而是在这个背后的社会群像。送别好友后独自一人失落痛哭的朱雨辰,连过期的方便面都不放过的钱枫,深夜孤单思绪万千的状态,代表的是这个时代下的“第一代独生子女”的生态,他们不会生活,渴望被爱。

四位明星和妈妈团们在之后的节目里会有着怎样的改变?又会有哪些新的艺人明星陆续加盟?湖南卫视《我家那小子》,每周六晚十点,好好去生活,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