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RoboMaster2018机甲大师赛落幕,荣耀手机AI加持助力华南理工大学战队夺冠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7-30 11:43

7月29日,第四届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在深圳圆满结束,其中荣耀手机AI技术加持的华南理工大学在进入全国决赛的32支战队中脱颖而出,在冠亚军争夺战中最终打败东北大学战队夺得总冠军。这也是业内首次以手机AI赋能机器人,搭载麒麟970芯片的机甲战队以压倒性优势赢得王者宝座。
本次冠亚军角逐战况十分激烈,两队“杀气”四起,剑拔弩张。共4轮的对抗绝杀华南虎战队展现超强的优势,在第四轮对决中开启疯狂虐杀模式,最终蓝方机器人血量被打空,被击打到毫无还手之力,引起全场爆炸式欢呼,将现场气氛带到最燃点,最终华南理工大学战队一举拿下本届冠军。

RoboMaster2018机甲大师赛落幕,荣耀手机AI加持助力华南理工大学战队夺冠

据了解,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始于2015年,是面向全球大学生开展的机器人竞赛,涉及“机器视觉”、“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控制”、“惯性导航”、“人机交互”等人工智能相关的学科,并创新性的将电竞呈现方式与机器人竞技相结合。参赛双方的机器人由英雄、工程师、小兵、哨兵和无人机组成。
在每局限时7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机器人所搭载的“皮肤系统”可以感知弹丸的击打数据,并通过“血量”的形式呈现出来,当比赛时间耗尽,裁判系统将根据双方基地血量高低或尚且存活的机器人总血量高低判定胜负。
从分赛区、国际预选赛、复活赛到最后的总决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吸引了国内外百余支机器人战队,32支战队进入总决赛,上演了一场场险象环生的视觉盛宴。竞争最为激烈的就是围绕大小能量机关的争夺,华南理工大学战队在决赛中就是凭借率先激活能量机关,在“经济”上形成压倒性的优势,进而一鼓作气推倒对方基地,锁定胜局。

RoboMaster2018机甲大师赛落幕,荣耀手机AI加持助力华南理工大学战队夺冠

早在7月20号的时候,荣耀手机就通过海报公布了“比人类快1秒”的消息,荣耀手机赞助的华南理工大学也被看作是夺冠的热门。而从最终的结果来看,荣耀手机的自信并非没有道理。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除了考验参赛战队的团队协同能力,对机器人的AI能力也有着很大要求。比如地图上设置的小能量机关,机器人需要识别出九宫格上的数字,可能是扭曲的手写体,也可能是燃烧的动态火焰字,这就要考验机器人的图像识别能力。内置独立神经网络处理单元的麒麟970,AI运算相比CPU处理能效提升50倍,性能提升25倍,屡屡帮助战队率先夺得能量机关。
此外整场机甲对抗至关重要的一环是冲上地图中央的资源岛夺取大弹丸,以往的历届比赛中,机器人的操作都是手动的,最短时长需要7秒,且翻车状况频出。曾经蝉联两次冠军的电子科技大学,在去年比赛时就因手工操作上岛出现失误,导致机器人翻车而遗憾败北。不过在今年的比赛中,华南理工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搭载了麒麟970芯片的机器人,凭借HiAI 移动计算架构带来的能效更高的计算能力,可以帮助机器人摆脱双手操作,实现自动上岛,且整个上岛过程耗时比手动上岛还要少1秒。
据悉,荣耀手机在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上赞助两支优秀战队,和荣耀手机AI的开放生态不无关系。荣耀总裁赵明曾公开表示,荣耀手机实现三层AI能力开放:最底层的芯片能力、中间层的终端能力以及最上层的云服务平台能力,在性能提升的同时,将能力开放出去,让更多的开发者参与进来,充分利用性能和数据流,形成多样化的业务。
从2016年发布首款人工智能手机荣耀Magic开始,到荣耀10带来的AI 2.0时代,一直领先行业半年左右。特别是在AI 2.0时代,荣耀手机AI并不限于人脸解锁、AI慧眼拍照、AI语音助手,AI随行翻译、智慧识屏等,还在基于硬件AI决策系统之上,进一步完善AI的系统和生态。目前支持荣耀手机AI的应用已经有上百款,比如WPS office AI版、Prisma AI版、抖音AI版等,并且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厂商已经成为荣耀伙伴。

RoboMaster2018机甲大师赛落幕,荣耀手机AI加持助力华南理工大学战队夺冠

诚然,助力华南理工大学战队夺得机甲大师赛冠军,无疑是对荣耀手机AI能力的又一次证明。与此同时,荣耀手机也将公布新的AI动作,即将在7月31号发布的荣耀Note 10,在预热海报上给出了“AI大屏旗舰”的提示,在麒麟970的加持下,荣耀手机AI还将有哪些新玩法、新升级、新体验,不免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