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首档硬派知识脱口秀 《知识就是力量》要打造“电视新物种”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7-17 19:22

 

国内首档硬派知识脱口秀 《知识就是力量》要打造“电视新物种”


国内首档硬派知识脱口秀 《知识就是力量》要打造“电视新物种”


国内首档硬派知识脱口秀 《知识就是力量》要打造“电视新物种”


国内首档硬派知识脱口秀 《知识就是力量》要打造“电视新物种”

人生一切难题,知识给你答案。7月27日,由江苏卫视与得到APP联合出品的《知识就是力量》,即将与全国观众见面。作为国内首档硬派知识脱口秀,《知识就是力量》邀请“知识转述人”罗振宇,围绕日常生活的凡俗苦恼,展开一个人的“知识SOLO”。
如何运用社会学、心理学、经济学等高深学理,对人生难题进行解析,并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知识就是力量》里面都有。要打造“电视新物种”的它,将覆盖婚恋、家庭、亲子、职场等多个场景,实现深度与有趣的完美兼顾。

定位新:硬派知识脱口秀
用高深学理“重构”日常生活

脱口秀不知凡几,但硬派知识脱口秀,却只此一家,别无分号。《知识就是力量》的主讲人罗振宇曾打造过知名互联网脱口秀节目《罗辑思维》,该节目自2012年播出后,视频播放量超过10亿人次,在社会、历史等领域创造过大量现象级话题。此次诞生在电视传播语境中的《知识就是力量》也与过往的脱口秀不同,没有段子和八卦,主张“人生一切难题,知识给你答案”。
用学理来“重构”日常生活,是《知识就是力量》的独特诉求。节目将在浩如烟海的人类智慧结晶中,撷取能与当下生活紧密相关的部分,进行重新解读。从学科背景来看,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乃至互联网产品学界的智慧,都会成为生活难题的解决良方;而从议题设置的现实性来看,婚恋、家庭、亲子、职场、人际交往的五大生活场景,十余个日常难题,将理性之光照进现实生活。
将于7月27日播出的第一期节目,选择“怎么把自己嫁出去”为首发话题,用“协同进化”来重新审视婚姻关系的价值,用独特的“Yes,and”方法论教你应对两性沟通难题,其现实指导意义毋庸置疑。

模式新:一个人的知识SOLO
摆脱拼盘式脱口秀的快餐化窠臼

罗振宇被媒体称为“中国最好的知识转述者”之一。由他来担纲《知识就是力量》的“知识转述者”,可谓实至名归。在节目中,罗振宇将用系统知识颠覆俗知俗见,拓展观众的认知边界。
翻开罗振宇的履历,知识、内容、深度、创意等标签如影随形,在5年时间内,他成功打造了《罗辑思维》、得到APP、《长谈》、《知识发布会》、《时间的朋友》等破局社会影响力的知识内容IP。在文化综艺节目领域具有传承基因的江苏卫视,与深耕知识服务领域多年的罗振宇合作,化学反应值得期待。
《知识就是力量》在节目呈现上主打“一个人的知识SOLO”,用全新的表现模式,颠覆了以往拼盘式脱口秀的窠臼。大杂烩式的拼盘脱口秀,好看有余养分不足,历来有文化快餐的舆论诟病;而《知识就是力量》中的罗振宇,将用一个人、一席话、一个话题、一气呵成的方式,集中发力、再多学科发散,最终给观众全新的生活启迪。

视效新:电影化叙事手法切入
CG场景打造全方位知识沉浸感

一个人的知识SOLO,会不会太过单调无趣?绝对没有,《知识就是力量》的另一亮点便是电影式的视觉体验。“像看电影一样看节目”是《知识就是力量》的视觉定位,据透露,节目首次全部采用电影设备,用分镜拍摄方法、以及蒙太奇的电影剪辑方式制作电视节目。
围绕罗振宇脱口秀中的词、句、数据、书和人物,《知识就是力量》还将进行不同层次的视觉包装和处理。好莱坞视效团队将带来逼真的场景营造,在第一期中,罗振宇将带你走进《小王子》的世界,让人切实的感受到“一切美好的关系,都源于互相驯养”,将人生哲理依托童话世界的场景一一重构。
在舞美效果上,《知识就是力量》还邀请到国内顶尖戏剧舞美设计师冯磊亲自操刀,打造匠心舞台。运用戏剧思维打造的现代图书馆,为《知识就是力量》提供了沉浸式的知识分享场景,水泥墙的冷与书的温暖对比,使舞台更具设计感和现代感。
定位新、模式新、视效新,打造“电视新物种”的《知识就是力量》,无疑是2018年最让人期待的头部知识综艺,其最终呈现效果请拭目以待。

特别提示:江苏卫视《知识就是力量》将于7月27日起每周五21:20播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