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苏卫视《北纬三十度》首播 林海音邂逅玛雅“月亮女神”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6-22 19:36

 

江苏卫视《北纬三十度》首播 林海音邂逅玛雅“月亮女神”


江苏卫视《北纬三十度》首播 林海音邂逅玛雅“月亮女神”


江苏卫视《北纬三十度》首播 林海音邂逅玛雅“月亮女神”

6月21日,江苏卫视大型探索纪实类节目《行走山河之北纬三十度》迎来首播,第一期邀请的嘉宾是时尚摄影师林海音,这是她个人首次参与自然探索类纪录片的拍摄。节目中,她带领观众深入探究了玛雅文明的原始魅力,亲身体验玛雅人的传统风俗,与当地的玛雅音乐人合奏……林海音的玛雅之行不止神秘,更多带了几分自由欢乐的色彩。

林海音相机不离身,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玛雅

林海音身上有很多标签,“明星海外御用摄影师”、“小提琴手”,哥伦比亚大学硕士毕业,热爱环球旅行,喜欢用镜头记录下旅程中看到的世界。林海音的多重身份,让她能够以不同的方式与玛雅文明发生化学反应。

在玛雅村落里,玛雅人依旧维持着他们的传统生活方式,用玛雅语言进行交流,林海音出于摄影师的本能用自己的镜头一一记录下了眼前的情景。当林海音准备探访丛林更深处时,当地的玛雅民间乐手演奏古老旋律祝福她。同时林海音也拉动手中的琴弦,和他们合奏了一曲。在现代与古老的碰撞中,林海音学会用自己的方式去感受玛雅的原始魅力。

带着好奇深入丛林,玛雅文明难道来自东方?

据传,太阳升至塔尖,掌管万物生长的羽蛇神,会化作一道光影降临人间。因为这个传说,林海音在夜里就赶到库库尔坦金字塔。她举着的小灯其实映照不出这宏伟建筑的全部,但神秘氛围让林海音对这块古老的土地越发好奇。

在探访过程中,当地的民间考古达人詹姆士改变了我们对玛雅文明的认知。玛雅人有自己独特的观测星相的方式,他们对星相的痴迷和深入的研究,让外界认为他们是来自外星。但是詹姆士却认为玛雅文明来自东方,比如很多羽蛇神的形象是有角的,跟中国的龙很类似。

邂逅玛雅的月亮女神,体验刀耕火种的生活

古玛雅人逃亡到科苏梅尔小岛,在这里他们祈求月亮女神的庇佑,保佑他们在这里开始新的生活。当地的导游向林海音展示了月亮女神的画像,这是一位穿着五彩斑斓的妇人形象。月亮女神掌管繁育,在不同的玛雅人中流传着不同的传说。

在玛雅一个叫“那奇可可”的村落里,林海音穿了一身玛雅人的服装,这是村里的迪亚格夫妇给她准备的当地服装。这对夫妇的儿女已经搬离了这里,但是他们不愿离开。这对夫妇非常享受这片古老丛林的庇佑,喜欢过自给自足的生活。林海音感悟到,其实对于传统的玛雅人,他们更多的是敬畏尊重自然,而非征服。

上天入地挑战自我,林海音感知宇宙的奥秘

在詹姆士的带领下,林海音还探访了当地的溶洞。这些天然溶洞是古代玛雅人重要的水源,他们视其为通向神圣的地下世界的入口。为了对玛雅的地下河系统更加了解,林海音在节目中进行了由洞穴到地下河的潜水。

在2600年前,站在金字塔顶端的玛雅人是如何感知宇宙的?林海音选择了通过乘坐滑翔伞,去触碰这同一片天空来体验。纪录片最终以林海音乘着滑翔伞与彼时公路上的疾驰而过的林肯车同框结束,让人意犹未尽。

《行走山河之北纬三十度》是中国首档传统媒体与互联网知识平台联动的纪录片,该纪录片由上海热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东品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知名纪录片导演李晓执导,林肯独家冠名播出,均瑶味动力倾情赞助。全季共8集,每周四晚21:20在江苏卫视播出。
据悉,在之后的节目中,还会有最红国博讲解员河森堡、《最强大脑》热门嘉宾“水哥”王昱珩等多位知识达人加入,四川三星堆遗址、鄱阳湖魔鬼三角、西藏古格王朝等地也将陆续揭开神秘面纱,超越所见,寻造不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