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起来跳舞》南北舞蹈大盘点 舞出不同精彩人生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6-05 09:23

 

《一起来跳舞》南北舞蹈大盘点 舞出不同精彩人生

6月2日,备受期待的《一起来跳舞》在安徽卫视热播。本期节目由金星担任星推官,知名主持人沈南和安徽卫视主持人余声担任队长,综艺小王子刘维担当指导老师,现场精彩纷呈,欢笑不停。
在第二期节目中,来自东北和重庆一南一北两支队伍,分别演绎了两支风格迥异但同样精彩的广场舞,分享了舞蹈背后的故事。
东北铁娘子 用街舞跳出青春光彩

《一起来跳舞》南北舞蹈大盘点 舞出不同精彩人生

一直有一种说法:街舞是年轻人的广场舞,广场舞是叔叔阿姨的街舞。来自辽宁的朝阳九大妈街舞队则打破这一说法,将广场舞跳出时尚范,在广场舞中融合了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太空步,引得全场欢呼连连。
刘维更是感叹到:带上面具时我以为是少女!实际上这组充满青春气息的舞蹈队平均年龄已经61岁了,68岁的裴兆华阿姨是九位大妈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也是这个团队的团长。面对外界的种种质疑,九大妈艺术团并没有放弃,而是一直坚持了下来,她们的街舞也成了朝阳民间文艺团队的一个特色。
九大妈街舞队的教练也是她们的启蒙老师,十年来坚持免费指导,沈南开玩笑到:十年没收钱,那他活得挺艰难啊,金星立马回应到:这叫活得敞亮!
当金星问到她们的训练时间时,沈南立马拿上了“九大妈”标记详细的考勤打卡表格,她们一年360天,有300天都在训练。为了不耽误照顾家人,队员们每天早上5起来做好家务,早起晚睡保证训练时间。裴队长队队员的要求就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正是这样的精神,带领着朝九大妈艺术团勇往直前,舞出精彩!

《一起来跳舞》南北舞蹈大盘点 舞出不同精彩人生

重庆传统曲艺碟子舞 四代同堂展活力
第二支队伍是来自山城重庆的焱之舞艺术团,她们带着碟子舞《家乡美》参加节目录制,碟子舞的四代传承人齐聚舞台,几位演员中不仅包含了年满七旬的第一代传承人刘与福,还有年仅只有8岁的第四代传承人彭诗然。
众所周知,要让一种优秀的民间特色文化代代相传异常艰难,队长张秋莎别出心裁,将传统曲艺融合现代广场舞,曲艺活泼有趣,连金星和刘维都忍不住现场学了起来,当刘维与队长共舞时,金星打趣到“火锅都好了”乐翻全场!
当金星老师问到平时还跳什么类型的舞蹈的时候,张团长跟台上嘉宾著名歌手、演员刘维现场即兴来了一曲东北二人转《小拜年》,刘维都没想到一个重庆人会东北二人转,立即给张团长点赞!
跟跳环节欢乐多 观众pick最具推广性广场舞
在跟跳环节,九大妈街舞团以一身嘻哈服装亮相,带来了一首动感十足的《十二生肖》,连金星都忍不住一同摇摆起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还得到王力宏本人授权与支持!舞蹈结束金星评论到:老年人也不要回避困难的东西,选择各种各样的舞蹈舞,也是选择生活的一种态度。
而焱之舞舞蹈队则是粉衣白裙,青春无敌,以一首《粉红色回忆》活泼开跳!20名跟跳团,只有一名离开,得到了19个赞!金星老师以专业角度评价到:这场舞从编排到音乐都接得非常好,有各个民族的文化元素,突破了年龄的限制,整套动作老少皆宜!两个节目都凭借实力获得了“最具推广性广场舞”奖牌,到了各位老师与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一起来跳舞》南北舞蹈大盘点 舞出不同精彩人生

整期节目中,金星金句频出,一展脱口秀女王风采!在金星有话说环节,金星探讨了漂族老人这一社会新兴现象:以东北阿姨迁移杭州造炕这一有趣事件,表达了漂族老人面对环境改变时的不适与困扰,并提出了这一现象的解决之道——广场舞,鼓励老人们走出家门,跳出健康体魄,舞出晚年精彩!除此之外,节目还有沈南和刘维两大活宝互怼不停,现场气氛十分欢乐。
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文化环境造就了气象万千的舞蹈文化。本期的两支队伍一南一北,虽然风格大不相同,但她们精益求精的舞蹈精神,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却是相同的。舞蹈作为我们共通的语言,能让我们感受到它所承载的欢乐、泪水和故事,《一起来跳舞》正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温暖活泼的为我们讲述不同的人生故事,表达不一样的生活态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