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好,对方辩友》,辩论与哲思下的青春辩论剧新模式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6-17 16:43

 

《你好,对方辩友》,辩论与哲思下的青春辩论剧新模式

首部填补题材空缺,诠释当下大学生们坚韧的逐梦之心的电视剧《你好,对方辩友》,以“辩论”题材为切入点,以青春校园为背景,用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从梦想,友情,爱情等方面,以小见大地讲述了一支废柴高校辩论队的成长之路,用真实的质感,青春的新梦幻,重塑青春剧内核,开启辩论与哲思双重作用下的青春辩论剧新模式。

《你好,对方辩友》,辩论与哲思下的青春辩论剧新模式

古有先秦诸子百家争鸣,今有校园辩手哲学思辩

先秦诸子,百家争鸣,我国历史上的春秋战国时期,知识分子中不同学派纷纷涌现,形成群芳斗艳的局面。'濠梁之辩'记载于《庄子﹒秋水》篇中。讲述的是是指春秋战国时期的两名思想家庄子和惠施的一次辩论。这次辩论以河中的鱼是否快乐以及双方怎么知道鱼是否快乐为主题。辩论争锋剧烈,对抗性强,故往往呈现出很强的快节奏,更具备很强的影视叙事张力。

电视剧《你好,对方辩友》敏锐捕捉这一稀缺的影视题材,以“辩论”为聚焦视点,讲述了大学文学院的“废柴”辩论队为振兴文学院辩论队而参加大学辩论联赛展开。辩论赛既是故事的推进线索,也是主角们实现自我成长与追梦的重要媒介。在这支辩论队伍从最初的胜绩为零到最后杀入决赛的每一场比赛、每一个辩题,都表现出主角们生活中所遭遇的困惑与困境。赛场上的进阶升级,也是他们深入思考人生、摆脱迷茫的成长历程,也折射出大学生群体普遍存在的境况,并寻求解决与自我成长的过程。

该剧聚焦“辩论”这一哲学思考中重要的、原始的承载形式,引导年轻人群体在影视剧之余,发现理性思考的力量,探寻更深厚的价值依托。既填补了青春剧的题材空缺,也让青春剧焕发出富有哲学内蕴的气质,为青春剧启发新的发展创作方向。

《你好,对方辩友》,辩论与哲思下的青春辩论剧新模式

聚焦青葱校园,立足真实打造青春剧新面貌

校园青春是影视创作中永恒的话题,也有着强劲不止的生命力。不同于充满“疼痛”套路的青春剧,没有回忆杀,没有煽情的眼泪,《你好,对方辩友》力图用辩论这样热血又富有哲思的切入点,展现了当下90后、00后的真实校园和昂扬向上的青春。《你好,对方辩友》深挖立足真实校园的充满血肉的人物形象,刻画主角们迥然不同但极具代表性的性格特点。自幼平凡但有自己想法的易小曦,玩世不恭的白宇也能改变自己,听别人的想法....他们各有特点,不完美却有闪光点,是一众大学生群体的缩影,勾连出大众深刻的情感共鸣。《你好,对方辩友》通过这样立足真实人物形象的表现手法,展现年轻人的内心和思维方式,通过校园、励志、青春、成长、合作、友情、爱情等诸多元素交融混合,共同构筑出大学生群体的精神面貌和青春色彩。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哲思辩论与青春的独特切入点外,《你好,对方辩友》的制作团队同样值得期待。此次芒果TV联合颖立传媒,芒果TV一向是青春系电视剧多元化表达的先锋者,而颖立传媒始终致力于创造头部影视内容产品,坚持精选具有独特价值的影视题材。加乘两者实力,制片团队的专业性和平台的影响力配合青春剧金牌导演韩洋优秀的导演功力,都让电视剧《你好,对方辩友》的成色十分值得期待。

放眼当下,每年都有无数部电视剧出现在屏幕上,《你好,对方辩友》这样立足于辩论与思辨,鼓励现在年轻人增加思考的深度,锻炼思维逻辑,真的难能可贵。目前该剧正在紧锣密鼓地筹拍中,希望能得到观众朋友们的喜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