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艺术璀璨之约”在联合国总部开幕,李玉刚受邀出席

娱乐 国华娱乐网 2018-05-28 19:53

国华快讯:美东时间2017年12月11日18时30分,“中国艺术璀璨之约——暨剑南春环球极致之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盛大开幕。活动由美国华美人文学会和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组织与支持,以“醉美中国,世界共享”为主题,通过展演中国京剧、民乐、书法、陶瓷、太极等中华国粹艺术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全世界人民送上最美好的新春祝愿。

“中国艺术璀璨之约”在联合国总部开幕,李玉刚受邀出席

据悉,本次活动由联合国中文台台长李茂奇主持,联合国副秘书长Tegegnework Gettu,联合国副秘书长、国际公务员制度委员会主席Kingston Rhodes,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徐浩良,联合国新闻部新闻和媒体司司长姜华,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李立言参赞,国家旅游局驻纽约旅游办公室副主任何力,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集团董事长邓亚萍,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周塞峰,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侣海林,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丽薇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中国艺术璀璨之约”在联合国总部开幕,李玉刚受邀出席

 

“中国艺术璀璨之约”在联合国总部开幕,李玉刚受邀出席

活动以中国文化宣传片热场,分别就“笔酣墨饱、梨园风雅、珍馐美馔、精酿醇馥、茶禅一味、瓷艺匠心、八音迭奏、形神合一和文化古今”九个方面初步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还邀请了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著名表演艺术家张铁林,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著名京剧演员王子歌,著名长笛演奏家马勇,青年古筝演奏家崔杉,国际著名功夫演员高西安等人分别带来书法、中国新派戏曲、中国京剧、器乐和中国功夫等更为丰富的艺术表演。

“中国艺术璀璨之约”在联合国总部开幕,李玉刚受邀出席

其间,李玉刚将中国民族艺术、传统戏曲和歌剧等艺术元素融合为一体,连续演唱了《新贵妃醉酒》和《刚好遇见你》两首歌曲。中国留美学生代表徐清扬也以古琴演奏的形式,助阵中国艺术的国际推广。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对活动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本次活动是一个开放型的窗口,能够让全世界人民最直观地感受到中国艺术的多元魅力。“在这个舞台上,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文化背景的民众可以通过艺术这个纽带,产生思想上的碰撞或共鸣,进而推动艺术的发展和创新。” 作为本次活动的全程战略合作伙伴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守护者,剑南春还向联合国赠送了礼品,以感谢联合国长期以来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多元文化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联合国副秘书长Kingston Rhodes接收这一份来自中国的心意。“我们希望通过国粹文化的推广,能够助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进一步推进,搭建世界友谊的广阔平台。”剑南春代表王江星在致辞中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众多奥运冠军们也在关注本次活动,诸如钱红、王丽萍、吴静钰、陆春龙、孙琳琳、何可欣、邓琳琳等。她们还发来了视频祝福,遥贺“中国艺术联合国璀璨之约”的圆满举行。

“中国艺术联合国璀璨之约”还涵盖三场系列主题活动。由奥运冠军邓亚萍开场,于11日下午2时在联合国就“智勇满贯·乒乓人生与大国外交”做主题演讲,不仅分享了个人乒坛励志故事,还讲述了“小球转动大球”的外交美谈以及作为新时代体育人应有的社会担当。

叶小钢和张铁林也受邀开讲。他们将于12月12日下午2时30分在哥伦比亚大学先后就“天籁地球·东西方当代音乐比较与思考”和“亦书亦戏·张铁林书法艺术讲演会”做主题演讲,分享他们对艺术的感悟与思考。

据了解,“中国艺术璀璨之约——暨剑南春环球极致之旅”全球文化推广活动以联合国作为首站,未来还将在迈阿密、伦敦、莫斯科、巴黎、悉尼以及南极等地巡回举办。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著名民族品牌,剑南春期待在人类文化遗产和国际文化交流上肩负起更强的社会使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