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期青年作曲家计划“三强”出炉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5-28 19:55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王嘉敏)第四期青年作曲家计划于2016年3月正式启动,在经过了历时近两年的征稿、评选、作品展演后,本期青作计划在12月13日的终评音乐会中圆满落幕。终评音乐会中,张艺执棒中国爱乐乐团,演绎了经过层层筛选拿到终评“入场券”的6部优秀作品《北魏回响》、《诗三则》、《星空下的原野》、《飞寒》、《纵目青铜》、《暗月·晚风》。经过10位专家评委的严格打分评选后,本期青作“三强”诞生: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电子音乐系的青年教师张志亮凭借作品《纵目青铜》摘获头奖;中央音乐学院、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作曲系李博的作品《飞寒》获二等奖与“乐手喜爱作品奖”;上海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缪薇薇作品《诗三则》获三等奖。

对于青年作曲家计划的评委人选,国家大剧院向来不局限于作曲家群体,而是放眼至整个音乐界。本期终评音乐会中,国家大剧院邀请到了10位中外资深作曲家、指挥家以及音乐机构经理人组成强大的评审阵容。这些评委的加入,一方面体现出青年作曲家评选机制的国际化、公正性,另一方面也体现了该计划已得到越来越多国际专业艺术机构的关注和支持,并成为引领中国青年作曲家踏上世界舞台的坚实桥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