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届“艺韵北京”群众曲艺大赛启动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5-23 17:37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实习记者滕艺菲)“喜庆十九大”2017年第四届“艺韵北京”群众曲艺大赛及展演于近日在北京朝阳区9剧场举办。本届大赛从作品收集、甄选、比赛耗时半年,常贵田、李立山、崔琦多位曲艺名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所有作品进行选择。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2名,最佳创作奖5名,最佳风采奖8名。

本次大赛旨在立足基层,发掘新人新作,推动曲艺原创作品的扎实创作。大赛活动期间,推出了众多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原创曲艺作品及优秀传统作品,如密云区文化馆选送的京东大鼓《节俭点亮十九大》、西城区第一文化馆选送的西河大鼓《神圣的一拜》、东城区曲艺家协会选送的京东大鼓《十九大精神指航程》等作品。除此之外,歌颂家乡美的延庆文化馆快板《锦绣妫川我的家》演出充满了生活中的喜乐和欢笑;石景山文化馆选送的快板《英雄连队英雄兵》演绎了经典作品;传统作品数来宝《走亲戚》、天津时调《军民鱼水情》展现出老唱腔的新韵味,在诙谐幽默的调侃中传播着文化的正能量。

“这是针对群众曲艺艺术的集中惠民活动,参赛人员几乎涵盖北京全城各区。”常贵田表示,这是一场北京曲艺界的交流盛会,不仅将原创新作展现给观众,更加促进各区参赛选手相互之间切磋和学习。据悉,本次大赛还特别设置了反馈意见环节,活动结束后将认真收集群众感受、反响及意见,把他们对作品的认知反馈给原创作者、活动组织者,便于对作品进行再加工,最终实现作品来源于群众又服务于群众的特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