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芒果TV《我的青春在丝路》热播 中国青年哈萨克斯坦“治病救井”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3-03 16:10

 

芒果TV《我的青春在丝路》热播 中国青年哈萨克斯坦“治病救井”

芒果TV献礼2018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我的青春在丝路》正在热播,在播出《我在巴基斯坦种水稻》、《尼泊尔的诗与远方》两期节目之后,今天又播出节目的第三集《哈萨克斯坦修井记》,讲述修井工程师王金磊在哈萨克斯坦“治病救井”的故事。

在哈萨克斯坦荒漠里负责油井修理的33岁的王金磊,作为一位修井工程师,四年来他一直在哈萨克斯坦的戈壁上建设油井,主要负责解决井上的各种技术难题,在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上,除了偏远荒凉,还时不时地有狼群出没。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他努力提高当地人工作效率,汇聚人心,练就了一支钢铁之师。在一次深夜突发的油井事故中,王金磊火速赶到现场,他只花了一个多小时就确定了造成故障的油管的具体位置,经过5个小时的紧急打捞,终于成功解决故障,保证了油井的正常生产。王金磊也得到了当地人的尊敬和欢迎,融入到他们的生活当中,成为亲密的朋友。

哈萨克斯坦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合作伙伴,中国石油企业自1997年首次进入哈萨克斯坦以来,累计生产的原油超过3亿吨,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石油工业的发展,不仅为哈萨克斯坦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利益,而且进一步密切了中哈经贸关系。

据了解,纪录片《我的青春在丝路》由芒果TV出品,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联合摄制,节目于2018年3月1日开始在芒果TV播出,接下来还将播出在柬埔寨修复吴哥古迹茶胶寺的张念以及在埃塞俄比亚亚吉铁路负责商业谈判的孙钦勇的故事,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