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迷影精神赏”最佳影片出炉 张译关注华语电影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5-16 15:32

 

“迷影精神赏”最佳影片出炉 张译关注华语电影


“迷影精神赏”最佳影片出炉 张译关注华语电影

2018年1月7日下午,第三届“迷影精神赏”在北京恒通国际MEEPARK举行。作为活动主办方与评审会成员的演员张译亮相颁奖礼现场,与年度轮值主席Magasa共同揭晓了2018年新年第一个华语电影奖项,并宣布了2017年度十大电影事件和2017年度影向标年度十佳名单。 “迷影精神赏”是安瑞传媒与国内顶尖专业影评人一起主办的一年一度的独立电影活动,旨在推动华语电影积极发展,鼓励青年导演独立创新精神。本届“迷影精神赏” 竞争激烈,入围了包括《川流之岛》、《大佛普拉斯》、《大世界》、《囚》等十部候选佳作,经过竞争激烈的角逐,最终“迷影精神赏”最佳影片花落黄信尧导演的《大佛普拉斯》。
集主办方与评委于一身 张译关注华语电影深感任重道远
“迷影精神赏”是由民间迷影人共同发起的电影活动,其评选方法致敬西方的影评人独立电影奖,鼓励华语电影地区最具独立性、最有创新精神、最值得鼓励的青年导演的电影长片。
从第二届开始,演员张译便以主办方的身份参与迷影精神赏活动,今年更是多了一重评委的身份,作为评审会成员一起参与影片评审工作。从演员到独立电影活动的主办方、评委,这是其身份与心境的转变,也是业界对他的认可。从影多年,张译从来不是一个高产的演员,却部部用心,佳作不断。谈到与“迷影赏”的结缘,张译现场表示:“迷影精神是一种对电影的态度,这种精神不仅仅是影迷对电影的热爱,而是一种责任和使命。看到迷影赏的影评人们那种纯粹爱电影的精神很受触动,作为一名演员,也有责任通过这个活动一起推动华语电影市场,可能我们的力量还很渺小,但只要有专业的态度,敢于发声的勇气,迷影总会被热爱电影的人听到。”自创立之初,“迷影精神赏”就主张深植民间的迷影人特色,突出与官方和电影工业相比的独立性,也与学院和媒体的电影评奖不同,力求借助于影评人和迷影人的声音和主张,共同去分享各自的电影心情。“迷影精神赏”的奖金只有象征性的1895元,即以电影诞生年份为数字,作为一种象征去鼓励青年导演展开独立的创作和风格上的探索。
《大佛普拉斯》脱颖而出 “迷影精神赏”鼓励青年导演
本届“迷影精神赏”的提名影片包括《川流之岛》、《大佛普拉斯》、《大世界》、《分贝人生》、《嘉年华》、《米花之味》、《强尼·凯克》、《囚》、《石头》、《一念无明》共十部来自内地、香港、台湾、马来西亚的华语佳作。这些影片中,既有扎实成熟的作品,也有制作成本不高,但影像风格极具创新意识的新人作品。无一例外的是,所有影片没有虚张声势的大制作大流量,甚至有些影像稍显粗粝,但表现形式大胆创新,内容上独树一帜,引人深思。他们都体现了创作者对电影和生活的观察和热爱,能够让我们对所处的世界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关注青年导演,鼓励创新精神,这也是迷影赏的宗旨所在。
本届获奖作品来自黄信尧导演的《大佛普拉斯》。《大佛普拉斯》是根据他三年前入围金马奖最佳短片的《大佛》延伸而成,有强烈的个人风格。本届评委会主席magasa表示“:电影用一种类似纪录片的方法讲述了几个边缘人的故事,故事虽然发生在台湾,但对于生活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的人都可以感同身受,从美学上讲,导演将纪录片的手法与剧情片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体现了非常高超的艺术水平。”影片中穷人的世界全部采用黑白影像呈现、富人的生活用彩色呈现,形成强烈的贫富差距对比。相当大胆前卫。在拍摄剧情片之前黄信尧是一名纪录片导演,组委会认为:“这部全片以黑白摄影为主、只有行车记录器画面才用彩色来呈现、由25分钟的短片《大佛》发展而成的102分钟剧情电影,是黄信尧自己对于过往拍摄纪录片时期的创作风格演变,所进行的一次极有效率的整合与自我回顾。剥除这部电影表层的嬉笑怒骂与乍听粗鲁无文的草根问候语,它的内在除了有非常尖锐利索的社会观察,其实还有非常敏感而柔软的部份,那是对于身处城市边缘的底层带着同理心且充满悲悯的一次真诚凝视,也是对于人生在世无可避免的孤独所能伸出最具有温度的一双援手。”
安瑞传媒已成功携手“迷影精神赏”走过两个年头。一直以来,张译的演技有口皆碑,参演作品广受好评,作为公司创始人之一,坚持专注、专业的原则下,公司低调稳序发展,业务涉及演员经纪、宣传、影视投资和制作领域,曾参与出品《少年》、《绣春刀·修罗战场》等优秀华语电影及电视剧《亲爹后爸》。公司理念与“迷影精神赏”极为贴合,皆在推动中国电影有序而积极地前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