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移动电影院”首次实现线上线下影片同步公映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1: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5月9日,“移动电影院”在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定军山分会场正式发布。近年来,全国电影票房规模持续扩大,但同时也能发现,电影院上映的影片数量有限,且有57%上映影片首日排片不足1%,再加上观众的观影需求愈发多样化,使得网络端同步观看线下影院公映期内的影片,不仅受到较高的关注,也吸引不少方面在此布局,试图抢占市场空白。

“移动电影院”首次实现线上线下影片同步公映

“移动电影院”是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在国家专项资金支持下,主导组建“电影智能移动影院系统基础研究”项目组进行一系列技术创新性研究项目惟一的开发运营试点平台,并由北京云途时代影业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移动电影院”产品的运营试点工作。

有别于电影新媒体播放模式,“移动电影院”能够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或通过其控制其他设备搭载的移动电影院软件系统作为放映设备,向观众放映已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且处于公映期内的电影,采用同线下商业院线类似的DCP、KDM等符合国际电影安全保护标准,单次收费单次放映的商业模式,票房收入也将纳入中国电影票房统计。目前,“移动电影院”已与《脱单告急》、《第三度嫌疑人》等影片达成合作。

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张伟表示,电影产业的发展现状呼唤新模式的出现,以2017年为例,全年获得龙标的影片有970部,但是真正实现在院线上映产生票房的影片只有487部,近四成影片甚至没有机会进入电影院,此外观众对于观影的多样化需求也催生新模式的诞生,且科技发展也为新模式的实现提供可能。通过移动电影院能够为影片提供更多面向观众的机会,也给观众提供更多内容选择。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全国有350个县级行政区还没有实体电影院,覆盖常住人口总数超过7000万;而有912个县级行政区只有1家实体电影院,覆盖常住人口总数超过2.7亿。由此进行计划,无实体电影院以及仅有1家实体电影院的县级行政区占全国县级行政区总数的44%左右。

“移动电影院”CEO高群耀表示,除了不少县级行政区实体电影院数量较少,受制于实体院线固有的放映时间与放映空间局限,档期、银幕、黄金时间成为稀缺资源,排片资源只能向头部商业大片倾斜,2017年有票房的影片中,57%的影片上映首日排片不足1%,这也抑制了观众的多样化观影需求,限制了观影人次及票房的持续增长。通过“移动电影院”在移动端的优势,能为电影产业创造更多银幕,弥补实体电影院排片上的不足,使电影内容多元化。

在从业者看来,“移动电影院”能为影片提供更多与观众对接的机会,比如青年导演的作品,或是相对小众化的艺术电影,并激发电影制作方和内容创作者的积极性,培养更多不同年龄层次人群的观影习惯,增量中国电影市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