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紧扣时代话题的《美好时代》,获广电总局点赞“有价值有温度”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5-24 15:11

 

紧扣时代话题的《美好时代》,获广电总局点赞“有价值有温度”


紧扣时代话题的《美好时代》,获广电总局点赞“有价值有温度”


紧扣时代话题的《美好时代》,获广电总局点赞“有价值有温度”


“有一种速度叫中国速度,有一种骄傲叫中国高铁。”5月23日晚,江苏卫视大型原创人文讲述类节目上演了一期“大国速度”,透过祖孙三代都是火车司机的传承故事,折射出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引发观众对于“高铁改变生活”的强烈共鸣。
自3月21日播出以来,《美好时代》用小人物的时代故事交织成一幅美好生活画卷,透过荧屏传播奋斗之美、友善之美、信念之美。近日,节目获得广电总局点赞,“节目既有价值又有温度,既有态度又有情感,人文气息浓厚,艺术感染力独特,是电视节目实现‘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自主创新的一次积极探索。”

祖孙三代都是火车司机,获赞现实版“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火车头那小小一方驾驶室里,姜家祖孙三代传递着火车司机接力棒,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到电力机车再到复兴号,从20公里每小时到350公里每小时,他们一家把中国的火车开了个遍。昨晚,三代铁路人的故事在《美好时代》节目中讲述,透过火车头的进化史折射出中国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
爷爷姜福临在1956年成为新中国第一代火车司机,驾驶蒸汽机27年;父亲姜爱舜驾驶更先进的内燃机、电力机,速度更快;第三代瞿俊杰、姜俊伟这对双胞胎兄弟,一个驾驶高铁动车驰骋神州大地,一个担任轨道车司机为高铁的安全保驾护航。“这就是现实版‘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聆听了姜家祖孙三代的故事,很多观众竖起大拇指,“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传承的精神、执着的信念、铁路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必须点赞!厉害了,火车司机!”
姜爱舜在节目中说,父亲时常嘱咐自己,“考上火车司机不算了不起,保证安全不出事,才算了不起。”当儿子瞿俊杰考上火车司机,“我也跟他讲了同样的话。”一代代人接力,始终把安全至上、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有观众表示,看了这期《美好时代》对铁路人更加心生敬佩,感谢他们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坐过无数次火车、动车和高铁,却对火车司机这一职业完全不了解。原来,我们每一次的安全出行,背后都有一位爱岗敬业又严谨的火车司机。”

紧扣时代话题的《美好时代》,获广电总局点赞“有价值有温度”


紧扣时代话题的《美好时代》,获广电总局点赞“有价值有温度”


紧扣时代话题的《美好时代》,获广电总局点赞“有价值有温度”

一碗馄饨见证铁路发展,引发观众共鸣诉说“高铁改变生活”
“有一种速度叫中国速度,有一种骄傲叫中国高铁。”当高铁使得两城一家、多城一家逐渐成为可能,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高铁作为首选的出行方式。高铁速度有多快?身为火车司机的瞿俊杰都感叹,过去爷爷喜欢吃常州的菜肉馄饨,那时他跑一趟需要10个小时,他只能在当地吃,带不回来,“到了爸爸开火车的那会儿,火车速度快了,开一趟1个小时,我爸爸可以买生的回来给他下着吃,等有了动车,我30分钟就可以把馄饨带回来了,有汤有水,还热乎乎的。”一碗菜肉馄饨见证中国铁路的发展,更引发观众的强烈共鸣。
“这期节目让我想起了以前坐绿皮火车的日子,听着列车和铁轨接触的咣当声,总觉路途漫长。”一位观众说,她和“青年发现者”聂琪有一样的经历,过去往返于长沙南京之间,需要在武汉中转,每次回家都要花一天时间,“现在长沙到南京有直达高铁,我和家的距离从1天缩短到了5小时,简直不要太方便啊!”酷爱旅游的观众赞叹,高铁的便利让旅行说走就走,比如去年底开通的西成高铁开通,让昔日“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成为了“跨秦岭、越江流,西成高铁翻雄关”,“中午在西安吃羊肉泡馍,晚上就能来一顿正宗的重庆火锅,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啊!”
高铁承载着在外打拼的年轻人可以抵达的梦想与远方,也是亿万人关于家的牵绊与重托。千言万语汇成观察员杰文津的那句话:“一碗小小馄饨的温度见证了速度,而速度见证了国家发展的幅度。”

广电总局点赞《美好时代》:
节目既有价值又有温度,既有态度又有情感
本期《美好时代》的“大国速度”让观众切实感受到了生活在这个时代的美好,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而这正是节目的立意所在。自3月21日首播以来,《美好时代》始终带着“情怀温度”与观众见面,它不仅聚焦感动时代的先进人物,也关注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劳动者,更有许多创造这个美好时代的人。这些讲述者的故事里有大时代也有小日子,有大情怀又有小感动,立体叙事织成一幅美好生活的画卷,透过荧屏传播奋斗之美、友善之美、信念之美。
“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美好时代》紧扣时代主题,展现了奋斗姿态在新时代幸福美好的现实模样。”近日,《美好时代》获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收听收看日报》专题点评,称节目对精彩故事的挖掘,凸显了新时代人们崭新的精神风貌,紧扣时代,传递奋斗正能量。广电总局《收听收看日报》认为《美好时代》节目选题涵盖了青年榜样、大国工匠扶贫创业、公益救援等多个方面,关注社会实题材,呼应时代精神,传递积极正能量,也是节目的一大亮点,像“快递小哥”窦立国、90后大学生宋玺、电路工人王进的故事,每一个都令观众印象深刻。
文中总结称,“江苏卫视《美好时代》弘扬新时代精神,传颂新时代故事,用奋斗与坚守、励志与激情鼓舞人、感染人、打动人,使得节目既有价值又有温度,既有态度又有情感,人文气息浓厚,艺术感染力独特,是电视节目实现‘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自主创新的一次积极探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