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相约北京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5-04 09: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金延娣)5月4日-5日,“舞动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从1979年首演至今,近40载,《丝路花雨》象征着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古丝绸之路的繁荣昌盛以及中外人民的伟大友谊。

有“二十世纪华人舞蹈经典作品”、“中国舞剧史上里程碑”、“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之称的《丝路花雨》,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创作的第一部大型经典民族舞剧,以敦煌壁画为素材,讲述了古丝绸之路上敦煌画工神笔张和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伊努斯之间患难与共的故事,凝练千年的敦煌文明。

1979年首演至今,《丝路花雨》演出达2800余场,更携手文化央企共同走过20多个国家,将中国文化和古老的敦煌文明传播到世界各地。据悉,在亮相本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后,《丝路花雨》将作为“舞动中国”项目经典舞剧赴澳大利亚演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