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天不眠不休!中年“过劳奋斗”引健康危机,湖南卫视《生机无限》剖析社会热点引关注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5-02 10:57

 

十天不眠不休!中年“过劳奋斗”引健康危机,湖南卫视《生机无限》剖析社会热点引关注

 

十天不眠不休!中年“过劳奋斗”引健康危机,湖南卫视《生机无限》剖析社会热点引关注

由湖南卫视和恒顿传媒联合打造的大型观察式医疗纪实节目《生机无限》于每周一至周四19:30正在热播。本周,以“奋斗的代价”为主题的节目一经播出,便掀起观众热议。有网友留言道,“虽说艰苦奋斗是每个人坚定的目标,但这一切的前提条件都应该是有健康的身体啊。”,更有被深受触动的观众留言道,“建立在奋斗基础之上的是身体健康,这样你才能有更强劲的动力,不是吗?”。

昔日,为生活打拼付出健康乃至生命代价的故事经常出现在各大新闻网站和报纸的头条;如今,这类反映当下社会现象的真实故事正通过湖南卫视《生机无限》得到极致呈现与放大。

为买车,中年男子十天不眠不休终倒下

在“奋斗的代价”中,在追梦路上奋力奔跑的王先生,差点因为一部车赔上自己的性命。他为了生活拼命工作,不眠不休将近10天,最终因“补觉”被家人送进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抢救。医生告知,王先生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在王先生看来,趁着年轻尚有机会可以拼搏一把,如若不然,将抱着一腔悔恨度过余生。当过度劳累后身体发出警报时,他或许也曾想休息片刻,却总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这一坚持便是十天十夜的不眠不休,便是失去意识36小时而被送入抢救室,险些丢命。他应该从没想过自己会突然倒下,更没想到如果为生命丢掉性命,该让家人置于怎样的悲痛中。生命不复存在,何谈奋斗实现价值,何谈为家人创造幸福美满。

新时代是实现梦想的时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是实现梦想的必由之路。但是,人生匆匆,健康是1,成就和财富积累不过是后面的0,人生圆满全系1的稳固。

作为奋斗的基石,健康是每个人都需要重视的问题。关于这一点,湖南卫视正在热播的《生机无限》通过展现“极致奋斗”的事例,旨在为广大群众敲响生命的警钟:奋斗要注意节奏,以透支生命为代价的奋斗不仅不能加快梦想实现的进程,还极有可能让自己在追求梦想的路上惨遭淘汰。

十天不眠不休!中年“过劳奋斗”引健康危机,湖南卫视《生机无限》剖析社会热点引关注

 

十天不眠不休!中年“过劳奋斗”引健康危机,湖南卫视《生机无限》剖析社会热点引关注

生活所迫,中年男子“明知故犯”终致病发

在这个高速运转的社会中,如王先生一般拼命奋斗,明知过度疲劳依然奋力前行的例子比比皆是。

节目中,38岁的彭先生因生意需要,常年在外应酬,但这一次,应酬将他送进急诊室。医生们检查发现:他极有可能是哮喘发作或气道痉挛引起的呼吸困难。最终,彭先生也坦陈,自己不能闻二手烟,一闻就会喘不上气。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明知身体不允许,依然要冒着生命危险参加有“二手烟”隐患的应酬,彭先生身上能让人窥见大多数“中年男子”的身影。他们“上有老,下有小”,在事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下却从不叫苦叫累,有病了挺着,默默承受苦闷与委屈,以至于在多重压力下,健康出了大问题。

令人无奈的是,即便身体出现问题,他们仍然会抱着侥幸心理从医院匆匆离开,因为生活不允许他们停下脚步,“珍惜健康”二字在“赚钱养家”面前,似乎显得矫情又不切实际。然而,当健康在被无休止地折腾消耗中轰然倒塌时,等待他们和家人的,终究是追悔莫及。

健康的身体,是努力奋斗的基石

工作压力大、生活竞争压力大、加班、长期熬夜……这些让中国人走上“过劳死”的元凶,潜伏在各行各业的周围。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死于心脏性猝死的人数近55万,平均每天有上千人因为各种原因猝死。

健康是奋斗的基石,只有保证健康,才能通过奋斗成就未来。但大多数人却因为工作,而忽视了健康的重要性。《生机无限》通过24小时不间断地零打扰拍摄记录,“声画并茂”、详尽细致地将“奋斗”这一问题逐一解读,给受众在视觉与心理上带来极大的冲击力的同时,更起到警示作用。

作为一档观察式医疗纪实节目,《生机无限》一直致力于聚焦病房中的小故事,传播出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大情怀,导演组选材与画面剪辑等细节方面的处理到位,在为观众营造沉浸式体验的同时,也让人收获前所未有的人生感悟。每周一至周四19:30,湖南卫视《生机无限》持续放送,接下来的节目将为观众带去怎样的感动与收获?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