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梁知》点评娱乐圈:我们为什么应该坚持说真话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4-19 11:14

 

《梁知》点评娱乐圈:我们为什么应该坚持说真话


《梁知》点评娱乐圈:我们为什么应该坚持说真话

 

《梁知》点评娱乐圈:我们为什么应该坚持说真话

众所周知,在职场、商场乃至日常生活中,有一样东西我们避免不了,那就是谎言。甚至有数据显示,在人际交往中,每人平均每十分钟就要撒三次谎。这个数字令人震惊,“真”作为我们生活中最美好的三样东西之一,为什么敢于求“真”的人却比追求“善”和“美”的人少之又少呢?在今晚8点上线的第五期爱奇艺自制脱口秀《梁知》中,老梁将通过娱乐圈明星一些真话与谎言的事例,深度解析谎言为什么会存在,以及我们为什么应该坚持说真话。

谢霆锋被罚刘德华落泪求原谅明星撒谎频遭打

娱乐圈的明星们一直生活在风口浪尖,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暴露在大众的视野中,因此也格外珍惜自身的形象。然而,有些明星为了维护形象,却选择了用谎言欺骗大众,虽然求得一时瞒天过海,却往往造成了更加恶劣的后果,导致谎言被揭穿时频遭“打脸”。

2002年,风头正劲的谢霆锋深夜飙车撞到路边隔离带,但是为了保护形象,谢霆锋的经纪公司安排司机顶替了谢霆锋。“顶包案”随后遭到现场目击证人的揭穿,一时间舆论矛头纷纷指向谢霆锋,谢霆锋的公众形象低落谷底。同样选择用谎言维护形象的还有刘德华,作为形象一直十分正面的“天王”级人物,刘德华却为了维持青春偶像的身份,始终对外声称自己是单身,没想到2009年港媒有图有真相的踢爆他与朱丽倩已婚的事实,消息曝光后,刘德华的形象一落千丈,为了挽回形象不得不召开记者招待会向公众承认已婚,并且数度请求大家的原谅,“隐婚门”也成了刘德华辉煌演艺生涯中抹不去的污点。

老梁解析谎言的连锁反应真诚面对才是真理

其实除了刘德华和谢霆锋,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而且不仅仅局限于娱乐圈。那么既然撒谎的后果这么严重,为什么很多人还是会放弃说真话而选择撒谎,甚至随着年龄增大,撒谎水平还越来越高呢?

对此,老梁解析道:“我们生活中有三样美好的东西‘真善美’,但是追捧善和美的多,追捧真的很少。因为吹捧善和美是皆大欢喜的,而求真至少会有一方受到伤害。”老梁举例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面对不想去的饭局、不想吃的饭菜、不想参加的相亲,甚至等待夸奖的恋人,为了避免让另一方受到伤害,很多人都会选择撒谎。而关于说谎水平越来越高的问题,老梁犀利点评道,这是因为“为了能够求得自身利益最大化,很多人就放弃了求真,选择了撒谎。”

不过,这不代表着我们就应该撒谎,恰恰相反,我们更应该坚持说真话。因为“说谎话,你付出的代价可能要比你说真话的代价大得多,而且后患无穷 ”。老梁强调,“世上绝对没有永远能够圆得了的谎言,谎言一旦暴露之后,你受到的打击和伤害,可能比当初撒谎得到的利益大得多。”因此,当过失产生的时候,积极、诚信地面对,是比撒谎遮掩更该采取的办法。

虽然谎言可能会造成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但是在日常的人际交往中,我们仍然有许多时候无可避免的需要面对谎言。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又该如何解决呢?对于这些问题,老梁也将在今晚上线的第五期《梁知》中带领大家一起探讨。由爱奇艺出品自制、习酒·窖藏1988独家冠名的脱口秀《梁知》每周三晚8点全网独播,老梁将继续用犀利的观点揭秘成年人的游戏规则,帮助大家在生活中掌握人情练达的方法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