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小切糕大智慧,民族和谐正能量!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4-18 17:58

 

小小切糕大智慧,民族和谐正能量!


小小切糕大智慧,民族和谐正能量!

地道的羊肉串,新鲜出炉的烤馕,香浓的酸奶,热气腾腾的手抓饭⋯⋯在祖国西北边陲,有一个美丽的地方一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这里物产丰富美食多,生态多样风光美。新疆是祖国西北角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中国在世界民族之林中最具特色的名片之一。新疆是维吾尔族人民的家乡,他们能歌善舞又勤劳善良。这一切让新疆充满了吸引力,等待我们去发现她的美好。本期江苏卫视《美好时代》将要带大家认识一位新疆青年——阿迪力,看这位维族小伙子是如何热爱自己的家乡、如何搭建了维汉人民和谐相处的桥梁、如何在这个美好的时代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小小切糕大智慧,民族和谐正能量!


小小切糕大智慧,民族和谐正能量!

【5吨切糕彰显民族手足情深,美好时代助力梦想落地实现】

节目伊始,青年发现者房琪就讲述了一个关于“5吨切糕”的故事,如果现在你面前出现了5吨切糕,你第一想法是什么?它像小山一样高?像城墙一样厚?“5吨”这样过于庞大的数字很难让人产生饥饿感,好像永远也吃不完。

房琪故事的主人公阿迪力,就用这5吨切糕温暖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受难群众的心。从那天起,各民族手足情谊被这份唇齿间的甜蜜拉得更紧;从那天起,大家牢牢记住了这个维吾尔族小伙的名字:阿迪力!这个维吾尔族小伙子,在听闻灾区情况之后,毫不犹豫地清空库存,带着5吨切糕赶赴鲁甸地震灾区帮助汉族同胞。小小一块切糕,汇聚了民族和谐、团结一心的美好期望,温暖了各民族同胞的心!

【逐梦之路有艰辛,民族政策促发展】

阿迪力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南疆小镇男孩,在阿迪力的眼中,自己的家乡是“土土的”,高楼大厦、宽阔马路只有在电视中才有,生活在维吾尔族聚居区,阿迪力的汉语水平直到上了双语学校才有提升。据阿迪力回忆,当时的双语学校条件很简陋,阿迪力最早学会的词是“北京”。他内心深处渴望读书,渴望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在经过9年义务教育的培养之后,阿迪力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去定点的内地高中免费读书的机会,他去了哈尔滨,在北京中转的时候,阿迪力看到了天安门!那一幕,阿迪力永远记忆犹新,因为那是祖国的首都!

和阿迪力一样,许多新疆的孩子都享受到了政策的福利,获得了受更好教育的机会。据统计,截至2017年,我国已有14个省市45个城市的93所高中开办有新疆班,截至2017年秋季,内高班累计招收18届10万余名各族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校生规模达到3.64万名。除了政策福利好,许多新疆孩子也得到了学校老师的热情关怀,正如阿迪力回忆的那样,来自老师和同学的关爱让他很快就适应了在哈尔滨的生活,有了家的归属感。

小小切糕大智慧,民族和谐正能量!


小小切糕大智慧,民族和谐正能量!

【“切糕王子”风华正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阿迪力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长沙理工大学,成了村子里唯一的大学生,让家乡人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上了大学的阿迪力很有想法,因为父亲是卖切糕的,阿迪力就想通过制作售卖正宗新疆切糕,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借新疆美食展现美好的新疆风貌。一块小小的切糕,成为阿迪力创业的跳板,克服了制作场所不足、人手不足的困难之后,阿迪力的小店度过了瓶颈期一跃成为“网红”。他还在2014年成立了一家致力于传递民族正能量的食品公司,建立了能出品原料精良、口感出色的切糕的现代化生产线,这是阿迪力的父辈们从没想过的,但阿迪力做到了!

得益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阿迪力的事业更上层楼,国家对少数民族的优惠政策更是让阿迪力如虎添翼,他的食品公司前景大好。在成立公司的那一年,阿迪力获得了2014年“感动新疆”人物,成了当地人交口称赞的榜样。为了鼓励更多新疆青年能走到更广阔的天地,阿迪力的公司也招收了许多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员工,对这些新疆员工来说,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将来帮助家乡建设、回报社会是他们心中的责任。在民族和谐建设的过程中,一点一滴的努力都能汇成江海,化成巨大的力量!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在这个美好的新时代,各民族共同繁荣、和谐发展是所有人的共识。美好时代由各民族共创,发展成果也让每个人共享。在新疆那片热土,有一群追逐梦想的同胞们,与我们一起携手前行。锁定今晚21:10江苏卫视《美好时代》,看阿迪力的追梦之路,鼓舞人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