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娜和她的朋友们·音乐会》:当小河万晓利张玮玮遇见“法国女主唱”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5-01 13:17

 

《安娜和她的朋友们·音乐会》:当小河万晓利张玮玮遇见“法国女主唱”


《安娜和她的朋友们·音乐会》:当小河万晓利张玮玮遇见“法国女主唱”

许多热爱民谣的乐迷,一定都难以忘怀在今年1月12日举办的那一场“有生之年系列”音乐会——在当年“河酒吧”的影像记忆环绕下,小河、万晓利、张玮玮、郭龙等几位民谣界的传奇人物,和热爱音乐的法国姑娘,同时也身兼“刘烨的妻子”“诺一和霓娜的母亲”身份的安娜伊思·马田,一同组成“河乐队”,圆满完成了“安娜和音乐朋友的聚会”。彼时,这场音乐会在网络直播达到了800万人次的点击量,引起了极大关注。直播视频在两天下线后,很多乐迷也大呼不过瘾,强烈要求可以再次听到看到。

如今,这张现场专辑终于制作完成,并将在4月28日正式上线!包括中法双语重新演绎的经典之作《米店》、《陀螺》、《森林里的一个树》在内的13首歌曲,以及包含独家影像的MV+音乐会现场live视频,这张《安娜和她的朋友们·音乐会》完美重现了那个美妙的夜晚——安娜与小河、万晓利、张玮玮、郭龙5人相识17年间的珍贵情谊,在这张作品中徐徐流淌着。

在河酒吧,安娜与中国民谣结下不解之缘

安娜伊思·马田(Anais Martane),这位出生于法国尼斯的犹太姑娘,有两个最让大众熟知的身份,那便是演员刘烨的妻子,和萌娃诺一、霓娜的妈妈。但其实,她还是一位“文青”,一位爱好着音乐的摄影师。早在小河、万晓利、张玮玮、郭龙被乐迷广泛关注前,来北京留学的安娜,就在河酒吧认识了他们。2001年,一直喜爱音乐的安娜伊思·马田,偶然受到了朋友“安利”,在河酒吧内聆听到了拨动她心弦的吉他和歌声,而那些音乐的主人,便是经常在那里演唱的小河、万晓利、张玮玮、郭龙等音乐人。从此,这位法国姑娘便在这间酒吧里,与中国民谣结下了不解之缘。

《安娜和她的朋友们·音乐会》:当小河万晓利张玮玮遇见“法国女主唱”


《安娜和她的朋友们·音乐会》:当小河万晓利张玮玮遇见“法国女主唱”

组河乐队,在与老友珍贵记忆的环绕下

在步入婚姻殿堂前,安娜作为法国《解放报》的摄影师,经常拿起相机记录下那些民谣歌手们的日常,为他们留下了不少影像。张玮玮拉手风琴时的沉思,万晓利瘦长的身影,以及野孩子的小索因病逝世后众人的神情,都被安娜用相机一一记录下来。“因为我是摄影师,我喜欢音乐,也喜欢这些人,所以我希望通过摄影去了解他们。”安娜说。多年之后,安娜终于将这些作品整理了出来。在小河等人的鼓励下,“温度”摄影展在几个月前拉开了帷幕。摄影展的举办,让这几位志同道合的多年老友一拍即合:“不如我们办一场音乐会吧!”于是,今年1月12日,安娜与小河、万晓利、张玮玮、郭龙几位好朋友共同在摄影展的展厅中举办了这场特别的音乐会,作为纪念,他们将乐队就定名为——“河乐队”。

发新专辑,中西方6种语言重现民谣经典

此次的现场专辑《安娜和她的朋友们·音乐会》,完美重现了“河乐队”的现场演出魅力。作为乐队主唱,安娜的演唱实力完全不在专业歌手之下!同时,由于血液里流淌着法国传统音乐的诸多因子,安娜也将她来自异域的发音与律动完美融入了中国民谣。在专辑13首歌曲中,安娜将用中文和法语分别演唱小河的代表作《森林里的一颗树》、万晓利的代表作《陀螺》、张玮玮的代表作《米店》等,不仅如此,整个专辑的演唱中甚至一共出现了6种语言!中西方不同音乐元素的碰撞,赋予了这张《安娜和她的朋友们·音乐会》无可比拟的独特灵魂。4月28日,《安娜和她的朋友们·音乐会》将正式上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