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乔布斯被辞退成龙辞职单飞 《梁知》揭秘大佬们“不想上班”内幕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5-01 13:18

 

乔布斯被辞退成龙辞职单飞 《梁知》揭秘大佬们“不想上班”内幕

 

乔布斯被辞退成龙辞职单飞 《梁知》揭秘大佬们“不想上班”内幕

 

乔布斯被辞退成龙辞职单飞 《梁知》揭秘大佬们“不想上班”内幕

一年一度的“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在期盼着难得假期的同时,相信很多人也难免会担心出现“节后综合症”。“不想上班”,这可能是每个上班族都会遭遇的烦恼之一,那么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该如何应对和解决呢?在昨晚上线的爱奇艺自制脱口秀《梁知》第六期节目中,老梁就从“不想上班”的现象切入,为大家深度解析职场的“三大需求”,帮助上班族巧妙解决“不想上班”的烦恼。

“不想上班”有原因 成龙乔布斯也“中枪”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现代社会,职场人的压力也日益增大,“不想上班”这四个字,渐渐成为了很多上班族的心声。不过其中大部分人都认为“不想上班”单纯是因为身体疲惫或者一时懒惰,殊不知,“不想上班”现象的背后其实隐藏着诸多因素。

举例来说,大家可能想不到,不光是我们普通人,一些世界知名的明星和企业家,也曾遭遇过“不想上班”的烦恼。比如武打巨星成龙,一开始为了满足温饱需求而在洪金宝的介绍下入行打拼,但是在小有名气之后,自己当导演的成龙发觉当时的团队已经满足不了自身的发展需求,便渐渐产生了“不想上班”的想法,以至于最后脱离原团队单飞。同样,著名企业家乔布斯在苹果公司上市后也曾陷入过“不想上班”的状态,因为不想安于现状当个“躺着赚钱”的富翁,乔布斯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因而侵害了股东的利益,导致最后被踢出了公司。如老梁所说:“有的人到了该自我实现的时候,他发现原来的单位和团队满足不了,自然有一种不想上班的感觉。”

老梁解析职场“三大需求” 积极应对“不想上班”有妙招

从上述例子中我们不难看出,有些人“不想上班”并不是因为懒惰,这一现象也并不是普通人的专属“通病”,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现象的产生呢?

对此,老梁从人类需求的层面给出了见解,他提到:“工作不外乎三种需求,安身立命的需求、情感归属的需求、扬名立万的需求。”老梁分析,“不想上班”的现象,分别处于人的不同需求层面,第一种是“最底层的需求,赚钱养活自己”,即安身立命;第二种是“在团队中得到大家的认可”,即情感归属;第三种是“实现自我价值,获取大家的尊重”,即扬名立万。上文提到的成龙和乔布斯,就是因为处在第三种需求层面,因而产生了“不想上班”的想法。

搞清了“不想上班”的三大原因后,我们便不难“对症下药”,想办法解决这一烦恼。对此,老梁提供了几种解决方法:如果待遇得不到满足,可以考虑跳槽;如果社交需求得不到满足,可以考虑自己创业;如果自我实现得不到满足,可以去寻求更大作为。正如老梁最后总结的:“‘不想上班’不见得是坏事,只要从负面旋涡中出来,寻找到积极的解决办法,有可能使你的人生更上一层楼。”

本期节目中,老梁为大家分析了“不想上班”现象的成因和解决办法,引起了不少上班族的强烈共鸣。在接下来的节目中,老梁将继续用犀利的视角和诙谐的语言解读人生百态,帮助大家解决职场和生活中的烦恼,掌握人情练达的方法论。由爱奇艺出品自制、习酒•窖藏1988独家冠名的脱口秀《梁知》每周三晚8点全网独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