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足球解说大会》以体育为魂 打造综艺匠心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4-15 11:00

近日,最让广大球迷激动的除了俄罗斯世界杯,莫过于PP体育倾力打造的《足球解说大会》。这一中国首档足球解说综艺节目,将通过激烈的比赛选拔出中国新一代的足球解说员,这也让众多球迷充满期待。节目将于4月18日起,每周三晚10时在PP体育、PP视频、江苏卫视同步播出。

《足球解说大会》以体育为魂 打造综艺匠心

用匠心探索中国体育综艺新模式
一直以来体育综艺都不温不火,一方面体育明星缺乏娱乐性,节目形式相对单一枯燥;另一方面参与和观看的门槛较高,受众相对较窄。而《足球解说大会》将体育与综艺进行了巧妙融合。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拥有庞大的受众基础;解说又是一种集体育精神与娱乐元素的语言艺术。将足球解说搬上综艺的舞台,解说又会绽放出什么样的花火,碰撞出什么样的激情?这背后是PP体育的一颗匠人之心。
一千个人的眼里,应该有一千种足球的面孔。如何让有解说天赋的民间高手来解说TA们的足球主张?PP体育经过近一年的探索与思考,推翻无数设想与方案,终于有了《足球解说大会》,以综艺的形式,为足球解说爱好者提供梦想的平台,也让更多人通过节目了解足球以及足球解说文化。
解说的魅力在于用声音陪伴球迷一同感知瞬息万变的赛场,共同面对无法预知的精彩。对此,PP体育结合自己独家赛事版权优势,突破常规体育综艺的录播模式,大胆采用“顶级赛事直播+实时节目制作”的全新形式,例如5月7日西甲联赛巴塞罗那主场将迎战皇家马德里,《足球解说大会》的选手将走进PP体育的赛事直播间进行直播比拼,在直播的不仅仅是一场焦点赛事,更是一场正在发生的真人秀。
为了让节目更加精彩有趣,节目组采用明星大咖+足坛解说红人+网红+球迷组合的形式,将比赛、明星、趣闻、专业观点和展示平台融为一体,集聚话题性与娱乐性一身,推行全民参与、全民解说,为华语赛事解说选拔优秀人才。
值得关注的是,黄健翔与韩乔生、董路将组成“JS-Uncles”黄金天团出任节目的导师。素以“激情、幽默”闻名的黄健翔做起了严肃导师,韩乔生用职业足球解说员的专业素质严格点评选手,董路幽默之余不忘导师之责。可以说,从来没有一档综艺节目能够像《足球解说大会》既有激情四射的正面“交锋”,又有嬉笑怒骂的综艺效果。
此外,《足球解说大会》在综艺形式上也进行了创新,节目中,导师会在一个封闭的观察间里,透过一面单向玻璃全程观看选手的表现,而选手面前只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和选手,选手可以自由的表达他对足球解说的热爱,可以尽情地展现他的才华和个性,这种方式在国内尚属首次。
用匠心发现中国足球解说的新生力
其实,今天活跃在足球比赛现场的年轻解说员并不在少数,他们解说中超、欧冠……然而《足球解说大会》希望发现更多元、更有趣、更有实力的解说选手。据称,节目组跨越28个省市自治区,200多个重点高校,最终从报名的 5000人中挑选出150人正式进入节目比赛。
这里面既有学生、老师、医生、也有电台主播、模特、裁判,甚至还有相声演员,他们可能用方言解说、用双语解说,也可能用相声来解说。可谓““既有好看的皮囊,更有有趣的灵魂”。

《足球解说大会》以体育为魂 打造综艺匠心

正如黄健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希望能在足球解说大会发现多元化的选手,他们有的可能适应电视解说,有的可能更受网络观赛的球迷的喜欢。”正是因为《足球解说大会》的用心,更多热爱足球,喜欢解说的人拥有了实现梦想的机会,也让中国足球解说看到新的未来。
在开播前,节目组已经与选手在一起长达90天,在这90天里,他们一起生活,一起备战,为晋级而欢呼,也为淘汰而不甘,甚至愤怒。时常能看到,凌晨两点钟,选手们依然在备稿,还会因为在解说观点上的分歧一直争执到天亮。相信这些选手的热爱与执着会感染越来越多的观众。
而节目主创人员也表示,不仅选手,团队很多人都是球迷,足球伴随着他们的青春,有太多的情感难以割舍,他们怀着对足球无比的崇敬和赤诚,精心地处理着每一个镜头、每一条音乐和每一帧画面,《足球解说大会》集结了很多人对于足球的热爱,对于足球解说的期待。
《足球解说大会》是为足球而生,为热爱而声,为比赛而声。4月18日晚10点,我们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