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益喜剧《恒星》走进自闭症的世界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4-02 12:57

公益题材喜剧《恒星》自2016年首演后,时隔两年,再次登台,并计划于4月3日-7日在蓬蒿剧场为观众带来五场演出。

《恒星》于2015年创作,并在2016年首演,首次将喜剧形式与公益题材结合,是一部另类风格的公益作品,用观众喜闻乐见的喜剧形式,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一个有温度的故事”。同时用超现实手法呈现戏剧冲突,为观众展示自闭症的世界。据悉,该剧导演、编剧为伴路人戏剧工作室创立人马岩,除《恒星》外,还是舞剧《幻茶谜经》、魔幻剧《劳山道士》制作人。

在《恒星》的故事中,因为一场意外,郭斌的母亲离开了这个世界,郭斌已30多岁,不仅是一个兢兢业业的图书管理员,也是一个自闭症人士。郭斌的妹妹郭笑回京处理母亲的后事,对于这个来自“星星”的哥哥,也只是存在于并不美好的童年。原本只想速速完事离开,却阴差阳错要和这个她并不喜欢甚至憎恨的哥哥,一起生活一周。

争吵、误解、抱怨、愤怒,郭笑把童年的阴霾和青春期时的不快全部抛给了哥哥,可这个哥哥还是“漠不关心”,直到有一天,郭笑才发现,相比于自己的黯淡,哥哥是一颗纯净的,闪耀着永恒光芒的恒星。

马岩表示,“从2015年初一直接触来自星星的孩子,也就是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与其说是孩子,不如说是少年,与看到的视频或者纪录片不同,有些年龄已经超过20岁,有些社会能力很强,还有些并不是少言寡语。虽然在作品中不能全部显现,但还是希望展现与以往大众心里不一样的自闭症人群形象。通过真实的写照让社会更多人了解和认识自闭症生活中的一面,让所有看剧的人得到鼓励,珍惜现有生活。使自闭症以及其他障碍人士有机会得以与社会交流时更加平等和勇敢。”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