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儿艺儿童剧《月亮草》建组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4-02 12:57

3月26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8年首部大剧场新戏——儿童剧《月亮草》在剧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建组会。该剧将于7月7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7月14日作为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式剧目精彩亮相。

儿童剧《月亮草》是根据中国儿艺1993年上演的同名童话喜剧作品重新创排,剧中讲述了生活在崂山的唐哥、唐妹两兄妹以砍柴为生,唐妹勤劳善良,唐哥却好吃懒做,梦想找到传说中的宝物月亮草,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但真正得到了月亮草,唐哥的生活却并没有好起来,反而大祸临头……人生走错了一步棋,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1993版《月亮草》由中国儿艺国家一级编剧徐葆齐担任编剧,中国儿艺原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尚鸿佑执导,著名舞台美术家苗培如担纲舞美设计,国家一级作曲家邹野为其作曲……在当时可谓集合了剧院众多实力主创,当年上演后得到了观众们的喜爱和好评。

据悉,儿童剧《月亮草》的重新创排,在剧本创作期间就三次邀请艺术委员会专家对剧本给予把关指导。该剧主创团队也汇聚了中国儿艺的众多实力主创专家。与原剧中6位演员不同,此次儿童剧《月亮草》汇聚了中国儿艺10位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创排中力求塑造出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强调对表演本质的探索,发挥演员的主观能动性,挖掘出剧中人物真实的情感。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中国儿艺从2014年就开始有目的地选择经典剧目进行创排,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融入全新的二度创作,用新的表达方式将亘古流传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娓娓道来,如《马兰花》、《宝船》、《东海人鱼》等,《月亮草》剧组主创人员把握好‘变与不变’的关系,不管时代如何发展,人们对真善美的追求,对美丑善恶的判断不会变,而在剧本结构、叙事方法上要做一些改变,舞台样式和风格上要有新的追求,要勇于探索舞台新技术手段的运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