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30场演出汇聚“相约北京”艺术节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4-13 09:32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嘉敏)4月27日-5月31日,第十八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启幕,由19个国家和地区的44个优秀表演艺术团体、近800位中外艺术家,130场演出、3个艺术展览和多项公益艺术教育活动,以及世界各地的文化艺术精华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逐一亮相,搭建国内外艺术交流平台。

本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的主宾国是响应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意大利。4月27日,开幕音乐会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该场音乐会由意大利著名指挥家安德里亚·莫利诺与谭利华指挥,北京交响乐团演奏,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与多位中意知名歌唱家联袂登台表演。此外,本届艺术节在主宾国框架下还推出一系列意大利古典音乐演出,丰富的类型和曲目将为听众带来一场“亚平宁半岛的音乐风暴”。

据悉,第十八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分为音乐、舞蹈、戏剧、展览、节中节、公益教育活动六大板块。在音乐领域,多国优秀音乐家和音乐团体在艺术节上集中亮相,与此同时,“相约北京”艺术节也为国外的舞蹈、戏剧、舞剧作品提供了在中国展示的舞台,让国内观众接触到国际上经典、新鲜的文化艺术潮流。近年来,借助“相约北京”平台,舞剧《鄂尔多斯婚礼》走进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香港舞蹈团《花木兰》在林肯艺术中心演出;京剧艺术家张火丁携《锁麟囊》、《白蛇传》登陆林肯艺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既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昭示了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方向与未来。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金生表示,近年来“相约北京”是以主宾国演出开幕,以国内优秀剧目闭幕,并逐渐成为惯例。为了让更多的观众享受文化生活,今年“相约北京”首次与无障碍艺途项目合作,为特殊儿童和他们的家庭提供专场免费演出,感受艺术熏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