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童话芭蕾舞剧《九色鹿》重现灿烂文明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4-20 09:34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4月23日,童话芭蕾舞剧《九色鹿》在天桥剧场上演,这也是中央芭蕾舞团推出的首部面向青少年的大型芭蕾舞剧。

童话芭蕾舞剧《九色鹿》的故事出自敦煌壁画,讲述一个女孩独自走进了一间尚未开放的展馆,她被壁画中的故事深深吸引,在她的想象中,这些静止的画面一瞬间活了起来,女孩看着神奇的一幕,也追入了这个未知、奇幻的世界。在这里,好客善良的众乡人热情招待女孩,就在大家弹唱之时,狂风大作、风雪扑面而来,在众人生命危在旦夕之时,一匹九色神鹿挡住风雪,拯救了众乡人,但众人不可透露它的行踪。然而耍蛇人见利忘义,泄露秘密。不想遇到危险时,九色鹿再次救了耍蛇人,耍蛇人大彻大悟,在山顶的明灯前长跪不起。

而老画师则用生命完成了全部的画作,壁画中的人物仿佛围绕着女孩翩翩起舞,莫高窟外,无边无际的大漠折射着骄阳刺眼的光芒。曾经繁盛的敦煌古城如今也只有残垣断壁,风沙掩埋了岁月,掩埋了古老的丝路,却无法湮灭这里悠久的历史与灿烂的文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