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钱磊参演《台湾往事》 逆境中的人性最真实

娱乐 TOM    2018-03-07 13:18

 

钱磊参演《台湾往事》 逆境中的人性最真实

钱磊参演《台湾往事》剧照

由导演崔亮执导,左小青、刘以豪、张书豪等主演的52集青春爱国剧《台湾往事》,已于2月22日起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开始播出,演员钱磊参演了其中一段惊心动魄,却又不乏诙谐的戏。

钱磊参演《台湾往事》 逆境中的人性最真实

《台湾往事》剧照

剧中,日军飞行员安达健一(钱磊饰)与另一名驾驶员青木秀夫驾驶的载有鼠疫病菌的麦子的运输机坠落山中,被游击队员陆敏英(左小青饰)、林清文(刘以豪饰)、谢双美(简嫚书饰)俘获,关押在山中小木屋内。安达建一与青木秀夫被俘虏后,见谢双美身体不适,疑似感染上病毒,惊恐之余以为自己也早已感染,于是屡屡挑拨游击队,两人轮番上演戏中戏,将情况逆转,本以为能逃脱小木屋,疯狂至极的最后关头,积怨已深的安达与青木却开始了自相残杀。

钱磊回忆起拍摄时的情景,正值炎炎七月,横店的气温尤其酷热,拍摄场景只有小木屋一个,狭窄的空间内挤满了工作人员,再加上每一场戏的剧情都充满的火药味,在这么一个狭窄的空间里,看押者与俘虏双方的精神状态已濒临崩溃,随着故事情节的推进,人性最原始的诉求便是求生,动物性本能在每个人体内发酵,双方都必须不惜一切代价要活下去,活下去唯一的做法就是你死我活,所以拍摄时反复走戏直到实拍,每场戏都花了很长时间来调整。如今回想起曾经付出的汗水,即将接受观众的检阅,钱磊表示自己很有信心,能给观众带来不错的观剧体验。

关于导演崔亮,钱磊说这是第一次与崔导合作,也许是年龄接近的缘故,没有过多的代沟,虽说参演的时间短暂,但导戏的手法非常难忘,放手让演员自由创作,演员真正充分的享受自己创作出成果的喜悦。钱磊表示这也是入行之今,演的最过瘾的一次。

钱磊参演《台湾往事》 逆境中的人性最真实

演员钱磊

钱磊,1985年8月7日出生于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日本工学院专门学校配音表演专业。

2013年从国家话剧院第十一期培训班毕业后,开始拍摄影视剧。

2013年1月参演系列微电影《风雨如磐》中的《藤野先生》,扮演鲁迅的同学石原,正式进入影视圈。

2013年8月进入吴宇森导演的电影《太平轮》剧组,从事日语翻译与现场副导演的工作,客串了严泽坤(金城武 饰)抢救的日军伤兵。

2014年5月,在热播剧《绝地枪王》中扮演日军少佐木村。合作演员张鲁一、牛宝军。

2014年12月,参演电视剧《少帅》,饰演斋藤三浦,合作演员黄品沅、李雪健、矢野浩二。

2014年12月,参演电视剧《铁在烧》,饰演中村秀之,合作演员王雷。

2015年1月,参演电视剧《1945黎明之战》,饰演岩下健男,合作演员张鲁一、汤嬿。

2015年6月,出演电视剧《绝地枪王二松花江上的枪声》,饰演日军小山,合作演员徐洪浩、牛宝军、陈继铭。

2016年5月,进入电视剧《剃刀边缘》从事日语翻译工作,并客串演出日军军官。

2017年4月,参演电视剧《平遥人》,饰演山田武志,合作演员尚铁龙、高兰村、邢佳栋。

2017年7月,参演电视剧《台湾往事》,饰演安达建一,合作演员左小青、刘以豪、简嫚书

2017年11月,出演院线动作电影《十三猎杀》,饰演多田骏,合作演员汤嬿、涩谷天马,谷尚蔚。

2018年1月,进入电视剧《长河落日》,从事日语翻译工作,并饰演胖子军官,合作演员张鲁一、张钧甯、木幡龙、中泉英雄等。

“我母亲曾在绥宁县广播电视台与文化局(现文广新局)工作,小时候跟随母亲进出机房,看了许许多多影视作品,对影视剧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后来母亲调至当地县文化局,我经常跟随县文化馆的地方戏演员去市里汇演或送戏下乡的机会,看他们演出,对表演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遗憾的是大学选择了日语专业,在上海一家日企工作。一年后不忘最初的梦想,利用语言优势,决定去日本留学学习表演。”钱磊表示。

80后演员钱磊,在留学日本工学院专门学校表演专业后,除了擅长表演,还有一口流利的日语。他认为即便是出自专业院校学习过表演,并不代表就能把戏演好,悟到表演的奥义,需深深的扎根于现实生活,用敏锐的观察力去捕捉人在生活中行为的点点滴滴,接触形形色色的人,倾听普通人民的故事,掌握自身缺乏的技能,不断的看书学习,看电影学习优秀演员的表演,才能成长为一名演员。2018年,钱磊出演的电视剧《平遥人》,院线电影《十三猎杀》均已进入后期制作,相信一定会是备受关注的好作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