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线》征战登陆北京影视频道 众星虐心飙戏激战开年

娱乐 TOM    2018-03-06 13:53

3月6日起,由长润玖和影业(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南骏泰嘉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41集大型抗战题材电视剧《红线》即将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该剧由著名演员尤勇智(原名:尤勇)担任总制片人,孟凡、刘峰联袂执导,实力派演员章贺、叶一云、刘晓虎、牛丽燕领衔主演;万美汐、丁楠、于艺翎等青年演员倾情加盟,更汇集老戏骨王奎荣、石雯仲、丁志诚、何政军、牛飘、尹铸胜合力助阵,该剧可谓群星闪耀的实力之作。

《红线》征战登陆北京影视频道 众星虐心飙戏激战开年

该剧以1937年淞沪会战上海失守为背景,讲述了南洋爱国华侨高慕青受赈总会委托,要将一笔巨额资金护送到新四军手中支援抗战,不料消息走漏,在队友的舍命掩护下她才得以成功逃脱。而后与新四军特别行动队组组长王以山、上海联络站站长秦海东等革命战士历经困难、在各种高压之下完成抗日筹赈护送行动的故事。

“无论身在何方,家在中国”,《红线》讲述的正是海外同胞共同抗战的战火青春。险象环生的故事情节,悬念迭起的烧脑谍战,危机四伏的社会环境,扣人心弦的“黄金”追击,代号“红线”的运送任务,牵动的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心,也向全球华人传递着祖国日渐强大的温暖,更是传递着中华民族大中国的情义。

还原历史揭秘“黄金大劫案”尤勇转型制片人抒写华侨抗战

在中华民族抗战史上,如果说共产党与国民党组成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胜利的关键,那南洋华侨所提供的物资资助,则是抗战胜利的坚实保障。在物资严重匮乏,军工、医药、粮食生产几乎停滞的战乱年代,南洋华侨不仅在各地组织生产,还不断地捐款、捐物,将战争所需要的粮食、医药等后勤物资送至前线。而《红线》,正是改编自这段真实的历史。

《红线》征战登陆北京影视频道 众星虐心飙戏激战开年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融合“青春、抗日、谍战”三大主题元素的《红线》,以新奇的视角和真实厚重的历史感在抗战剧市场独树一帜。据该剧出品方兼总发行人刘净汐介绍,《红线》是以历史上真实的“一百二十两黄金劫案”为创作灵感来源,经过两年的推敲打磨,才使得这段物资运送迷案得以真实展现。“该剧不仅重新剖析解读了抗战时期国内外华人同仇敌忾的定位及视角,且充分贴合了当下中国梦精神。既让观众们淋漓尽致地享受强情节的热血故事,也向全球华人传递温暖,用影视作品提升国人共识的强国精神!”刘净汐解释道。

作为中国影史上殿堂级的表演艺术家,入行三十余年的尤勇智演绎过无数精彩的角色,此次加盟《红线》,是他首度转型制片人后的第一部作品。谈及“转行”的原因,尤勇智认真地表示,自己“被该剧的主流精神还有华侨抗日的另类构思所深深吸引”,并直言“做制片人确实更难更有挑战,但这是一部全新风格的抗日谍战剧,值得全力以赴。”为此,他不仅“三顾茅庐”请来了王奎荣、丁志诚、何政军、尹铸胜等几位好友,拍摄时更是全程在组督戏,力求细节完美。剧中有一场在理发馆的戏份,尤勇智特意找了一家真实的理发馆,并全部按照当年的风格还原,以确保作品的年代质感。对于年轻演员请教“如何贴近年代剧角色”,他也不吝赐教,亲身走戏示范。丰满的故事内核,新锐的叙述视角,集结众多戏骨的《红线》,势必将掀起新一轮的谍战剧高峰。

“千面男神”章贺化身“变色龙”特工戏不靠演而要“活”在人物中

在刚刚结束的2017,凭借《铁血军魂》中的“最后一个贝勒”瑞年,《军师联盟》中敢于“叫板司马懿”的曹真,章贺被众多粉丝誉为“千面男神”。此次参演《红线》,章贺饰演了一位外表硬朗冷峻、内心饱含铁汉柔情的新四军特工王以山。谈及人物设定,他用“变色龙”来形容自己的角色设定,“这个人有点像变色龙,表面上是谦谦君子的形象,但是对敌人非常冷酷,那种冷酷的劲非常狠,这就是一个好的谍报人员。他能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但是他的信仰不变,一切事情都是为了革命。”

《红线》征战登陆北京影视频道 众星虐心飙戏激战开年

剧中的王以山(章贺饰)平时是一个文质彬彬、低调的棋社老师,但在对敌做任务时,却处处透露出杀伐决断的魄力,是一个有理智、有主见,“拿得起放得下”的真汉子。作为一个行动队长,王以山不得不面对“战友与任务”、“情感与忠义”该如何取舍的难题,为此,章贺调侃这是一个类似“妈和媳妇掉在河里先救谁”的问题,但作为一个有经验的谍报人员,如果事情真的发生了,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先完成任务:“完成任务是对党和国家的进步是至关重要的事情,作为他这种理智的人来说,他一定是什么样的贡献大,什么样的任务重要,对党出力越多,他才会去选择的部分。”尽管与战友情谊深厚,但在任务面前,他还是会以国事为重。“有的时候看到自己战友死在面前,得忍着,不能暴露,会破坏大局,他们這种共产党人的心里格局很大,懂得取舍。”

《红线》征战登陆北京影视频道 众星虐心飙戏激战开年

谈及拍摄时的花絮,章贺主动透露,剧中和李少飞(丁楠饰)的一场戏是自己最喜欢的。他回忆说,当时的情境是李少飞得知父亲与日本人同归于尽后悲痛不已,怒火中烧的他决定报仇却被王以山拦下:“那场戏不好演,原本的台词是他一句话我一句话,但是我觉得这么一来一往差点意思。”因此,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在表演这个段落时用“各执一词”来扩充戏剧张力:“我们双方都是很激动的,所以就改成两个人台词搭一块说了,这种时候,如果脑子里不进入到这个戏,不相信这个戏,台词很容易说乱,但演后再看,我们两个人说的话都很有逻辑,都在自己演的点上,说明当时两个人并不是在演那一段话,而是真正活在那里边了。”

叶一云演绎华侨“女英雄”读尼采看加缪感慨“理性”很重要

无论是电影《失恋33天》中的“小野猫”CICI,还是《你是我爱人》中性感现实的秋眉,亦或《中国式关系》中鬼马精灵的“霍瑶瑶”,叶一云总能用自己独特的表演方式来演绎“美而不艳”的性感角色。此次她脱去以往的性感形象,摇身一变在《红线》中饰演一位信仰至上的“真实”女英雄高慕青。

从初到上海遇事情绪化的贵族小姐,到后来遇事冷静、顾全大局的成熟特工,高慕青身份的巨大反差是吸引叶一云参演《红线》的重要原因。她解读说,“高慕青是一个抱着救国理想的华侨,又是一个养尊处优的大小姐,这种反差很新颖也很吸引我。要从一个贵族融入到战乱之中、融入到集体之中。不断面临去转变这种环境和身份上的差异。”拥有着显赫的身份和地位,学识渊博又富有涵养,却放弃所有主动投身到牺牲与危险之中,在叶一云看来,这不仅是高慕青的成长与觉悟,也是那个时代所有人的信念:“不止是高慕青,在那个时代,无论是什么阶级、什么身份,大家都只有一个共同的救国的信念。而当你拥有这个信念的时候,那些所谓的显赫、贵族这些东西也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戏中的高慕青鲜活真实、博学睿智,戏外的叶一云,同样是一个爱读书的博学之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他,尤其爱读加缪、尼采等人的著作。她笑言,读书不仅可以加深自己对角色和人物的理解,也能够让自己站在一个更宏观的角度去把握整部作品。“它会让我对角色的理解更加深入理性,而不只是单层的、片面的”,她透露,之前有次拍戏跟编剧通电话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编剧第一反应是她在给自己加戏,而事实上她只是站在一个更理性的角度,希望让作品更出彩:“其实是出发点不一样,站在演员的个人角度上,我可能说这个戏我的角色出彩了,那这个戏就好了,而我可能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说,每个人都好那才会好。至于我个人是有七个镜头还是十个镜头已经不重要了。”

“三顾茅庐”尤勇智邀众戏骨加盟助阵同台彪戏“声音都是戏”

除了章贺与叶一云的精彩演绎,担纲总制片人兼剧中演员之一的尤勇智,还“三顾茅庐”,请来了王奎荣、丁志诚、何政军、尹铸胜等一众戏骨加盟助阵。素有“中国第一反派”之称的王奎荣,此番在剧中一改往日的反派形象,饰演外圆内方、刚正不阿的青龙会会长薛青山。表面上老谋深算、气场强大的他,实际上有颗柔软的慈父心。在得知自己的女婿和日本人作对可能会给女儿带来危险时,他多次想方设法想要拆散女儿女婿。而在面对日本人的威胁时,他更是毫不妥协、宁死不屈,带领着自己的队伍走上了抗日的行列,却不幸被叛徒杀害。

尤勇智在剧中饰演李存仁一角。这个信守“希波拉底誓言”的医生,始终将自己的职业道德放在第一位。在他的心里,治病救人高于一切,即便是日本人,也“不能因为国籍原因不救病人”,甚至宁可向日本人妥协也不愿意关掉医院。直到发现自己的好友参与了日本人的细菌作战,才意识到抗日的重要性,鼓起勇气走上革命道路。而曾饰演《重案六组》中睿智果断的警察杨震的丁志诚,则饰演了一位小心眼、爱抓特工秦海东(刘晓虎饰)上班“摸鱼”的银行经理。老戏骨的戏份虽然不多,但出色的演技依然为该剧加分不少,连章贺都忍不住感慨:“观众不用看脸,一听声音,就知道里面有戏。”

此外,由牛丽燕扮演的日军特高课的美智子也同样引人注目,狠辣狡猾的她和王以山、高慕青等人曾有过多次交手,是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由丁楠饰演的富二代李少飞,也是剧中关键的一环。前期总是吃喝玩乐的他,因对陈小凡(于艺翎饰)的爱慕之心而加入了新四军的特别行动组,从而成为王以山的得力助手。

《红线》征战登陆北京影视频道 众星虐心飙戏激战开年

直面历史,真实讲述海外儿女赤子之心与爱国热情的《红线》,即将于3月6日起登陆北京影视频道,敬请收看。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