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话剧《海鸥》再登国内舞台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3-16 09: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曾在乌镇戏剧节期间出现一票难求这一盛况的话剧《海鸥》,将再次登上国内的舞台,并于3月14日起在北京首都剧院连续五天登台演出,此后将陆续在上海、厦门和广州的剧院登台。

公开资料显示,《海鸥》真实还原了安东·巴甫洛维奇·契诃夫的《海鸥》作为严肃喜剧的精神实质:临湖而建的庄园阴郁而美丽,颓废忧郁的青年导演特里波列夫深爱着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少女妮娜,妮娜则幻想着更大的舞台和荣誉,并渴望爱情、幸福。特里波列夫的母亲艾琳娜是一位有影响力的知名演员,她带着情人小说家特里果林,从城里回到庄园来修养。妮娜疯狂地爱上了特里果林,两人开始慢慢暧昧起来,艾琳娜知道后带着特里果林回到城里。妮娜去找特里果林并继续她的演员生涯,特里果林却是一个轻浮的人,他玩厌了妮娜,然后抛弃了她。吃尽了苦头的妮娜再次回到庄园,见到了特里波列夫……全剧每一幕都关乎于命运,那些激情、爱意、嫉妒、憎恶都秘而不宣,隐匿在微不足道的理性哀歌和茶余闲谈的迷雾之中。

《海鸥》由立陶宛OKT剧院演绎,据悉,OKT剧院于1998年成立,剧院的发起人奥斯卡·科尔苏诺夫从创立之初就坚持保有剧院完全的独立自主,创造了一种全新的戏剧形式,即利用舞台外的表演空间,比如露天表演,打破传统戏剧的界限。2006年,该剧院获得了当时欧洲最权威的奖项——欧洲戏剧奖新现实奖;2009年,奥斯卡·科尔苏诺夫被授予法国文艺骑士荣誉头衔。此后的每一年,OKT剧院都会辗转世界各地十多个不同的舞台进行演出。而此次《海鸥》的导演,也正是奥斯卡·科尔苏诺夫,且《海鸥》是其戏剧实验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