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歌剧《白毛女》再现红色记忆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3-16 09: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生 饶茗柯)新版歌剧《白毛女》将于3月26日-27日在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

此次《白毛女》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出演,在艺术上尊重民族的韵律,音乐采用了河北民歌和戏曲的元素,剧本结构层层递进,戏剧性强烈。当年老一辈艺术家塑造的喜儿,曾用歌唱气质和细腻的表演方式深深地打动了几代观众。新版《白毛女》在学习和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在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改进,以求符合现代观众的审美。

《白毛女》的故事来源于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民间传说,它以主人公的命运概括了旧社会亿万农民备受压迫的苦难历史。讲述了贫农杨白劳在大年三十躲账回家,与独生女喜儿过年,却遭遇地主黄世仁和其管家穆仁智威逼利诱,被逼到走投无路,并在三年后,喜儿化身“白毛女”向黄世仁复仇,最终喜儿在新社会翻身做主人。该剧以革命现实主义的创作方法,成功塑造了喜儿这一遭受压迫、奋起反抗的劳动者形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