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实力成就经典 邓超予作品被列世界文艺精品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力成就经典 邓超予作品被列世界文艺精品
2018-03-26 17:04 南娱网   

近日,跨界文化名人、国民女神邓超予的作品被联合国非官方组织列入世界经典文学艺术系列名录,并成功签约。

近日,跨界文化名人、国民女神邓超予的作品被联合国非官方组织列入世界经典文学艺术系列名录,并成功签约。她的作品将在全球范围得到更多的推广,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又增添一抹浓重的色彩。联合国非官方事务办公室经过认真评估一致认为,邓超予女士在诗词和音乐艺术领域已经取得了非凡的创作成果,达到了世界艺术高水准的要求,列入世界经典文学艺术系列名录对于全球文化精品的整合贡献了中华民族丰富精彩的内容。

邓超予出生于钟灵毓秀的荆楚之地,成长于书香门第家庭。现为跨界文化名人、音乐人、诗人,兼任多个文化交流使者和城市形象大使。自幼被土家文化氛围所包围,最初的艺术熏陶则来源于身为教师的母亲。土家族是个能歌善舞的民族,超予自然也不例外。十余年的坚持,让她在声乐、古典舞、古筝等多项大赛中获得金奖。多年来,邓超予致力于传播中国民族文化,作为音乐人,她参与制作并演唱的《土家妹子》、《跳春光》、《新编六口茶》等多首展现土家族风土人情、传播土家文化的歌曲,现已陆续发行了英文、法文版本。

邓超予擅长诗词写作,华中师范大学毕业后,她又继续在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大学深造,并成为国学大师季羡林最小的弟子。经过不断的尝试与练习,蕴含中华古典之美的诗歌,在超予的手下荡漾出飘逸灵动的笔韵,数首悠远寻味的诗歌,开始以不同的方式展现在大家面前。为致敬恩师季羡林先生,邓超予更先后出版两版个人诗集和音乐专辑《予香袅袅》。该诗集已翻译成法文在法国出版,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名片,哈佛大学、美国国会参议员、普鲁塞斯总统都给予了高度赞赏。她更成为第一位走进北京大学讲堂的音乐人,著名作家、书法家、诗人瞿泰丰这样评价邓超予:“心灵之韵律,山海之超予”。

2017年,受“一带一路”国际电影周官方邀请,中法文化交流使者邓超予从中国长江之滨到法国戛纳,穿着自己参与设计、改良的土家族礼服,正是采取只有土家族女孩才会的单八勾刺绣工艺,穿针引线出的凤凰图腾,华丽而优雅,成为世界了解中国文化的一张名片。戛纳红毯上官方大屏幕上,3分钟8个特写镜头,让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到了这个素妆淡雅、身着自己民族服装的姑娘。邓超予独具土家族特色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兰卡普”织锦,成为了中法文化交流史上最具民族特色的着装。她当场赠送土家族织锦给法国女演员朱丽叶·比诺什及众多国际友人。邓超予说,“都说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我之所以选择了土家族服装,是觉得民族元素与时尚元素能碰撞出火花,红毯上可以更直观的展示中国民族文化之美。减少民族服饰的繁杂,结合世界潮流与东方元素,突出民族的唯美和时尚特色。”

除了热爱诗与歌,邓超予还是一个热心公益事业的人,积极倡导和参加各种慈善义演活动。她常常去敬老院和福利院看望老人,还以个人名义资助着北京希望之家的两个智障儿童。长期以来,已陆续慰问了全国几十家敬老院和福利院。去孤儿院看望孩子时,她还会客串音乐老师,教孩子们唱歌跳舞。汶川、玉树地震后,她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并以志愿者的身份奔赴抗震救灾前线。2015年又发起了“予乐为民”行走百座名城大型系列公益活动,设立“超予爱心基金”,先后举办两场个人大型公益慈善音乐会,募集爱心款物1352万元,在社会上引起很大的轰动。2017年,邓超予还发起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大型系列公益活动,由五洲融媒、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心、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联合推出。邓超予担任爱心使者并演唱公益形象歌曲《家》,将举行公益活动全国启动仪式。

几千年的中华文化已经走向世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越来越影响世界。邓超予以温婉的民歌和浪漫的诗歌文化艺术走上世界舞台,给予了世界人民中华文化之美的享受,阐释出女神超予的丰富多彩的艺术年华。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华文明的种子会通过像邓超予一样的使者们,以各种艺术形式扎根在全球人民的心中,为激发和凝聚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于源亭 TW001
责任编辑: 于源亭 TW001
广告